Oji 天祐日本 王子回來了

地震的關係,大家鳥獸散一樣的前後離開了東京,一直以為這繁華的城市能經得起各種天災的考驗,但終究還是敵不過人心惶惶,同學們一個個離開了學校。在離開的那天王子車站的燈只開了幾盞,電車裡異常的安靜,但帶著大包行李的我看起來特別不屬於這都市。


久違了一個多月,回到王子的這兩天讓人感覺很特別。

 從下飛機開始,彷彿什麼天災都沒發生過,只有節電的標語和機場電車的燈沒開。回到宿舍後發現多了好多新的日本新入生(日本當地的學生),大家看起來很年輕又很靦腆。寮監沒有忘記我的長相,在等候約一個鐘頭後,他回來幫我拿鎖匙開房間的門,還很高興的和我閒聊了幾句。但難過的是韓國同學們全離開東京不回來了!!宿舍裡念日本語學校的男生似乎剩我和陳さん。晚上吃飯時,打菜的阿姨差點認不出我來,後來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來的,因為大家都跑回去自己的國家,又進來許多新的學生吧!!

如果順利念完這下面的日子,我想這趟日本留學真的視人生中很難忘的回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