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itachi 一橋大学 日本語能力模擬試驗日

由國際交流基金舉辦的日本語試驗,早在一個多月前的課堂上即被提出來過,當初想說沒參加過日本的公開考試,所以就報名參加了!!准考證在上禮拜二的時候,從每個人的學校分發,因應等級的差異,考試地點也不同,而這場考試申請是免費的。

 
我和Ken被分在國立站的一橋大學的考場,完全不知道怎麼去,也不熟那裡的地理位置。 
後來發現需要搭一小時的車和花費640日元的車資才會到!!所以很多人打了退堂鼓..........
雖然禮拜天的早上一直賴床,有點想放棄考試,但想說報名了!!且想要有個經驗,只好硬著頭皮,前往考場了!!話說日本人做事真的很死板,先寫完也不能交卷,且要大家一起離開教室才行!!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講解規則和收拾考卷上面!!
桌上嚴格規定只能有這些東西,連筆心都不能出現!!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如此多的外國人,覺得特別有趣,大家都講著很怪口音的日本話,我猜想漢字應該讓他們傷透腦筋了吧!! 
考完時我的前面原本有一大群外國考生擠在我前面,大家都爭先恐後想上車離開,所以整個車廂都爆滿,幸好我看到下一台車只要2分鐘就來的資訊,就讓他們先上車了!!最後我一路"坐"回王子。舒服~
另外參加考試的人,都可以憑准考證領到2000元唷!!
 今週の日曜日は模擬試験日でした。土曜日にグラスメートと一緒に板橋区役所のトレーニングルームへ運動しに行ったので、翌日は疲れました。でも日本で大きいテストに参加したことがなかったと思い、受けると言ったからには絶対に受けると思いました。電車に乗り、試験の会場へ行きました。
 会場は一橋大学でした。到着すると、駅の前に外国人がたくさんいました。私は日本へ来て以来、初めて一番多い外国人を見ました。面白かったです。
 テストは十二時半から五時半までです。私は疲れたせいか、最後の聴解は全然分からなかった。でもこの試験参加すれば、2000円をもらえました。とてもうれしかったで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