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ogoku  江戸東京博物館 很奇妙的問卷~

久違的校外教學!!這次到江戶東京博物館!!
到大門口大家的團體照老實說拍的........但這是出自老師之手......
團體票價600元,比教科書上寫的便宜100元。前面的圖案每張票都不太一樣。

博物館非常大,大部份的人都是從右邊的手扶梯上去入口的。

進入博物館,人非常的多,大多數是小學生。而且手上和我們一樣拿著筆和問卷。而第一個看到的東西是欄干(らんかん)但中文是指防止人掉落橫條的木頭,日文則是指連接橫條的柱子,上面多會裝飾。


以前的錢幣和中國一樣,在將戶時代之前都是使用銅。


話說這筷子是出土的時候彎曲的呢?還是本來就彎了呢?

這個是江戶時代打火的必需品

體驗搬運糞桶的感覺...
終於看到較具日本江戶時代文化的東西了!!這是歌舞伎穿的衣服。
歌舞伎算是日本相當講究的一個文化,歌舞伎是日本所獨有的一種戲劇,也是日本傳統藝能之一。在日本國內被列為重要無形文化財,也在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現代歌舞伎的特徵是佈景精緻、舞台機關複雜,演員服裝與化妝華麗,且演員清一色為男性。可參考之前的Tokyo 東京都千代田区 歌舞伎見學篇
穿著非常的講究


這是觀眾席的模型
位於舞台上,是歌舞伎演出裡重要的換景設備。歌舞伎對舞台效果的需求,造就了全世界最早固定設置於劇場的旋轉舞台。



明治時代的建築











1 comment:

  1. 我也有來這裡ㄟ 你還真持之以恆 照真多照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