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isu 東京都写真美術館 西麻布五行黑拉麵

下了課後,馬上直奔惠比壽車站和簡兄會合,因為說好了今天要去看美術展!!而且這次是一年一度的新聞照片展,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只能藉由大張的照片來感受意境。至於如果想知道內容其實網路上也有相關的照片可參考。


這個畫展是在美術館的3樓展出,內容是描述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小孩子生活的情境。相當有歷史參考的意義在!!簡兄說如果我們也拍了現在的照片,然後保存起來到不知道什麼時候,說不定展出來也是不得了的作品唷!!
看完作品展後已經5點多了,所以簡兄帶我去之前星亞老師大推的六本木五行黑拉麵。這裡的裝潢和餐廳氣氛相當不錯!!比較像是高級的拉麵店,椅子和桌子都很特別!!而且上門的客人大多是外國人,另外餐點雖然看起來普通,可是其實內有文章呀!!
這張是呼應菜單上的"幸せの一杯!!"的意思吧!! 
餐廳的桌子和椅子不會太高,吃起拉麵來姿勢不會很彆扭!!窗外的景色,直接可以從落地窗望出去!!很有氣氛的一家店,和一般傳統的日式拉麵店不太一樣!!
廚房不大剛好可以擠4個人而已,不過煮東西的時候,一直傳來很香的味道。
我們點了餃子,雖然皮薄餡多,但好小一顆!!
炸雞則是沾鹽巴和檸檬!!
重頭戲來了!!焦がし味增拉麵裡面黑黑的一團的湯。拉麵一開始藏在下面完全看不到,迎面撲鼻而來的是一股像芝麻的香味,我發現比較像麻醬麵。重點是這味道非常濃厚特別,可說是非常獨特!!加上上面的湯頭有焦焦像碳一樣的東西,整個好像在吃木炭屑!!最後吃完時,發現下面有加薑片!!
至於麵的份量相當大碗,可以吃很飽!!
但我的好像因為角度看起來好小碗!!
甜點則是杏仁豆腐,適合解油膩!!
我們後來吃飽後往田町車站前進,一方面消化,一方面想坐京濱東北線的車,結果在路上看到好多特別的店,像這家燒烤店的座位就在馬路旁邊。

結果走錯了路,我們還看到了東京鐵塔。
就在簡兄看地圖找路時,我發現了這很像台灣鐵板燒的店。
叫水晶鐵板燒!!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夢幻!!

後來在"麻布十番"看到了更像台灣海鮮店的"鰓呼吸",我以為是新鮮的意思!!其實不是!!
最後終於在東京鐵塔的光芒下找到路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