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 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

對我而言留學在外最常看到的食物應該就是泡麵了!!在之前就有聽說這麼一個博物館的存在,但完全沒興趣的我,實在沒辦法為了泡麵進來一探究竟。
因為颱風剛過境,天空灰陰陰的不說,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還有滿地掉落的樹葉。而且今天的天氣感覺不如夏天,整個至少低了6~7度。
走過我認為最能代表橫濱的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都覺得好像世界末日來了!!
關於天氣的廢話不多說了!!安藤百福博物館的外圍看起來是一個高六層樓的四方體建築物,從一樓進入博物館沿著樓層有部同的展覽主題可以觀賞。而一樓主要是售票及販賣紀念用品。

票價不貴500圓整,上面的圖騰是給博物館掃描進場用的。

先看到的就是泡麵的歷史了!!先從1958年第一包泡麵開始介紹起,後面一直介紹沿革,以及日本當地目前的泡麵,還有各國泡麵的種類。
我在角落分別看到了代表香港,台灣,韓國的泡麵。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常吃這個!!....
但康師傅被歸納為大陸泡麵了!!而且包裝似乎和台灣不太一樣!!
這面牆則是日本目前所有泡麵的種類還有包裝的不同。
這面是剛進來時看到的泡麵的歷史
和泡麵合照一張,但其實看多了有點想吐。
這次何超也遠從京都來學校看老師,順便參加了我們的行程。
再來大家參觀了安藤百福的研究室,整個研究室是牠研發泡麵的心血結晶呀!!
最左邊是"炸"泡麵用的鍋子,為了將泡麵保存久一點,當初用的方法是用炸的。
這麵作的和真的一樣,放在外面曬太陽,感覺根本就可以吃才對。
安藤兄當初在這不知道做了多少麵,吃了多少包泡麵才領悟出泡麵的製作方法。
三樓是介紹安藤百福的生涯世紀
這就是剛剛看到的研究室了!!一切謎團解開了,原來他只花了一年就領悟出來了!!
這是發明的關鍵,也是啓發泡麵的由來!!

入口那個泡麵又出現了!!沒錯!!那是第一包泡麵!!在1958年誕生了!!
在超市造成轟動呀!!
那時的泡麵81圓,好像和現在差不多耶!!.....
後來杯麵也是安藤先生想破頭才想出來的!!因為不希望麵在杯子裡因為晃動而破碎,所以製作成和杯子一樣的形狀,讓他卡在上面,而且上面能放調味料,讓開水澆下去時能完美呈現最佳的泡麵狀態。
原來是用倒轉的將泡麵放進杯子裡的原理,讓每個泡面都能完美無暇放入杯子中。
三樓的另一邊則是像美術館一樣的"泡麵美術"??
日本文化中似乎很愛搞這一套!!東西飄散在天空中的感覺。
泡麵偉人館,敘述那時代的偉人們。
原來我比安藤百福先生高上半顆頭耶!!
最後是安藤先生發明的殊榮,改變了人類飲食的習慣,也讓全世界各個角落都吃得到泡麵,外太空都能吃得到唷!!
安藤銅像
看起來何超比安藤先生大上了一個Size。
安藤先生的表情似乎在忍受些什麼??
4樓則是親手作泡麵,但無奈時間的關係,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截止了。所以只能看別人作。
裡面的學員正聚精會神看錄影帶,且穿上了料理用的服裝。說穿了是那條頭巾,因為這一批學員全是OL!!
阿!!自助餐是吧!!當然不是啦!!是做好的泡麵可以在這裡請工作人員幫忙配料。
自己的泡麵自己作,我想吃巧克力泡麵!!
然而這邊看完錄影帶的學員們已經開始桿麵團,將麵給一團一團的作成平面,再分條成眼前的麵條!!
雞媽媽頭巾配上那套衣服,真是可愛極了!!
5樓則是賣一些各國的拉麵讓大家品嘗,像這區就是泰國的,不時感覺有人在旁邊的感覺。
咦!!中國式的蘭州麵,何超說什麼也想嘗試一下!!
一碗300圓!!其實算起來蠻便宜的,還附王老吉。只是麵有點小碗,我想他吃應該不夠。
博物館佈景不馬乎,黑漆漆的一片,仰賴的光源就是泰國區的電線桿發出的光。
除了泰國,中國以外,還有其他料理供選擇唷!!
第一次坐這計程車,感覺好小台唷!!
可見我不是泰國人,我比較像觀光客。
巫姐和巫弟比較像壞人觀光客,會把計程車司機趕下去那種!!
在電梯裡剛好旁邊都是紅色的!!就玩起了去色的濾鏡,唷!!用在巫弟身上效果不錯耶!!
離開博物館後!!看到了類似熊掌的麵包,這聽說是這家店的人氣商品。
後來在肯德雞看到了在宣傳海賊王的"保溫杯"(包持低溫),何超忍不住心中的誘惑,買了個套餐。居然打開來是他想要的”喬巴“!!
真是太高興了唷!!!巫姐拼命打卡拍照!!

留下了好多炸雞和薯條,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肯德雞,但味道沒有台灣來得好吃,可能炸的方法不一樣吧!!日本的吃起來口感很乾,且麵皮軟軟的,很像以前媽媽炸雞塊,隔天帶到學校蒸便當的感覺。

安藤兄的發明之旅先在這告一段落了........




2 comments:

  1. 我也好想去這裡>< 被你先去了!!!!

    ReplyDelete
  2. 走呀!!!再去!!好玩的地方是值得一去再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