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ōgoku 両国國技館 岩木山引退

疑!!??相撲場上居然坐著一位相撲選手,但穿著卻非常正式。
學校的老師這次拿了許多招待券,請我們去國技館參加岩木山引退的典禮。第一次去國技館看相撲可是相當興奮,因為日本文化加上以前都只能在電視裡面看到相撲,所以非常想一睹真面目。
我來得很早,所以場地還在整理。第一個讓我意外的是,前面的位置居然都是只有椅墊的。
而且都用欄杆圍起來,大家就在裡面跪著或是盤腿坐著吃便當喝酒看相撲。
土俵比想象中大得多,有很莊嚴的氣氛。

因為是招待券,所以我們大家的位置都在二樓的椅子席。



同學要到的岩木山簽名,票價是4000塊唷!!幸好是學校招待......
一整天的比賽還包括其他的節目還有"剪頭髮儀式"。


中間的小節目還蠻好笑的




後來岩木山最後一次上土俵,大家一起掌聲歡迎他。而他也帶了三歲的兒子一起上台。







我和老師還有巫哥坐在一起。
在剪頭髮之前,司儀和岩木山一起挨拶。

接下來就正式剪頭髮了!!不過當司儀說有一百五十個人要上來剪時,我忽然發現老師跑掉了.....
大家都從後面剪那麼一小撮....

這一個上來剪髮的來賓笑得合不攏嘴,想必是想報仇吧?????
哇塞!!!剪頭髮還有後援會,而且都是家庭主婦唷!!!



國技館特別的手扶梯
剪完頭髮後,燈全暗起來了。最後岩木山先生發表了簡短的致辭後!!正式引退!!
今天比賽的大壓軸,白鵬對決琴獎菊!!!

壓軸結束後!!這天的活動也畫下了句點。可惜的是我覺得相撲運動的節奏相當慢,比賽高潮的時間相當短。中間也沒有太多的串場活動,所以年輕人有點兒坐不住。但象徵日本文化的相撲是值得一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