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u 麻豆老家採文旦 叔叔很特別的甕仔雞

回到以前小時候阿公阿媽的老家!!不同於以前爸爸媽媽帶我們回鄉下,這次是我們自己開車回去‧二叔說雯但已經準備要熟成了,希望我們回去走走並且摘些文旦上來台北‧所以我和Judy在禮拜六的早上開下去布袋回娘家,再折回麻豆看看!!
Judy其實很不能適應我們家的生活模式,可能沒住過三合院,也不熟系村莊裡的人吧!!這兩天的行程要她融入我們的生活真是辛苦他了!!我很多時間看他都不說話,默默站在旁邊觀看我們說話‧
可能以前農村睡覺的地方過於簡陋嚇到了他!但這間可是30年前我爸媽結婚的新房呢!!Judy說睡覺很不習慣有人走來走去,感覺很沒有隱私!
南威弟則是很習以為常了!!可能住上一陣子了吧!!
三嬸的姐妹還有姑姑再烤肉前觀看我們生火,其實嫂姑之間的關係很微妙的!!要不是下去這趟我也不知道二嬸和姑姑之間的心結‧但不變的是在鄉下大家生活起來就簡單而單純了!!
三叔一開始也是無聊在陪村裡的人聊天
(5DIII在微弱光線不開閃燈,靠著高ISO出來的效果還可以接受~)
從布袋帶上來的草蝦,大家都沒吃過如此大的蝦子,而且是珠珠家養的唷!!而且蝦子的生意超好!!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二叔好像用了個金爐加上小桶子,然後裡面丟些木炭,就說要作甕仔雞了!!我實在很懷疑這要怎麼讓牠熟???




還要加點米酒讓她有些味道!!
接著過30分鐘吧!!就真的熟了!!
弟弟則在旁邊繼續烤些玉米還有蝦子
另外這次還帶了美牛下去烤!!真是太奢侈了!!
老年低頭族!!吃東西邊玩手機!!呵呵!!不過烤肉的氣氛真的超棒的啦!!
隔天我們帶著滿車的文旦還有酪梨!!返回台北了~

2 comments:

  1. 我很喜歡這一篇照出來的生活感 尤其是前兩張judy的背影

    ReplyDelete
  2. 呵呵!!但是因為雙手要烤肉又要喝酒!!所以連拍照時間都沒有!!其實晚上超多題材能拍,結果我都浪費掉了!!很多場景ISO直接讓他自動了說...沒空再去調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