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hiu "海外"小琉球環島路跑賽 所向無敵雷霆王終於...

為什麼挑了張模糊不清,感覺大家都神智不清很累的的照片當這篇網誌的封面,甚至是所有照片裡面最難看的一張!! 因為這張照片是我們的路跑隊名"所向無敵雷霆王"在克服萬難,以及創團1.5年以來,第一次全員登上"海外"的路跑舞台,並且難得攜家帶眷,在小琉球的馬路上找了面交通鏡,留下的唯一一張全員到齊照!!!想想大家都從北部開車下來東港,然後背著厚重行李,還帶了小朋友一起坐上搖晃非常大力的船,到了島上沒交通工具,徒步推著行李箱前往民宿,準備隔天比賽!!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這時候每個人都到了體能極限了,只想好好睡一覺!!

結束42KM的東京馬拉松,還在恢復期,就因為連續應酬而沒了聲音,伴隨出差的強大體力消耗下,馬不停蹄開了5小時的車來到東港坐船到小琉球準備比賽,好像東京比賽結束這相隔14天幾乎沒休息。但是這機會難得,我也期待留下回憶。
其實去小琉球的路上,Judy跟簡哥好像非常害怕暈船,路上還買了暈船藥,反而小朋友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老神在在。我則是沒這困擾,只覺得想趕快休息,畢竟回台灣這兩星期幾乎沒足夠休息,並且聲音幾乎是沙啞的。
阿龍似乎第一次站在船外看海浪感到異常興奮,但海浪真的大得有點可怕,我們坐的東琉線又小船,整路擠滿了比賽選手非常刺激。
我們在這等民宿老闆把我們的行李托去房間,然後徒步去吃小琉球的"高記",整個小琉球夜晚相當熱鬧,幾乎餐廳都客滿,並且看起來都是明天要比賽的選手(據民宿管家說這次來住的客人表現超棒,因為為了比賽都超早睡的XD),我們吃飽飯又帶著酒意推了快1小時的路才到民宿,整個超折磨啊啊啊啊!!!
由於我們是接力賽,所以第一棒的柏旻在我們還在睡覺就起床6:20起跑了!!所以第一棒的照片只有這些!!
照片看得出來還蠻多人的,大家似乎都是住南部高雄屏東的選手居多,因為穿了高雄路跑協會或是高雄跑團的衣服。至於第一棒似乎看起來還蠻涼快的,誰知道.....
誰知道過了1:24:00簡哥第二棒要來接棒時,溫度開始爬升了,14.5環島選手也陸陸續續跑完,所以人開始變少了,路上的跑者也變少了!!
簡哥開始準備熱身,不難看出這場比賽除了一開始人比較多外,越後面越少人。

接力賽必須站在兩個感應器中間接棒,以計算每棒的區間,並且是感應背帶。
一陣神光從天而降,第一棒回來了,大會還唱名交接,但沒把我隊名喊出來,只喊了接棒代號請準備....。
第一棒交接第二棒時間很短,沒辦法分享地形跟氣候還有交接事項,所以身為最後一棒的我知道地形上下起伏相當多,但好像於事無補,因為等等有更可怕的考驗。加上越後面越沒人,連加油的人都沒有...
第一棒的福利,大會有準備幫忙掛牌的人員,算是振奮啊,我也超想來一張的。
柏旻參加完這場比賽,下一場是7天後的萬金石初馬,關門時間好像6小時內非常的硬,加上新登場的"虎走"他跑完發現回饋太明顯,不適合初馬使用,還好這次有發現!!

我龜符號的獎牌,今天NBA雷霆隊也剛好勝出爵士,我龜也大三元!可喜可賀!!
接著我們第二棒穿著東京馬拉松紀念鞋還有台灣國旗2XU的簡哥,用最快速衝回了終點跟我交接,運動筆記拍到他,似乎心情很好!!


衝出去起點後馬上是一個長達500M的下坡,但不到3K就開始溫度整個拉起來了,全身開始噴汗,然後根本沒看到有選手在路上,想要幹掉其他組的都沒機會。到3K~6K的時候,有一連串上下坡,整個很考驗大腿肌跟耐力,所幸過了6K到小琉球至高點時,雖然沒有地方可以遮陽但還有點海風,大會給的海綿我直接擠了淋在我的背心上,但似乎撐不到1公里就乾了。

9K以後是比較小起伏的路面,這時候幾乎旁邊的選手都在用走的,很好超車,但在這邊體感應該有30度了吧!!我不停噴汗,而且皮膚有灼熱感,剛好就是運動筆記拍的這裡,感覺都曬傷了。

最後回終點前的500公尺大上坡,只能一直念數字,並且找前面的選手追趕來分散注意力。終於在上來琉球中學時,有看到大會人員跟我加油了!!我繼續快步進操場,但是幾乎沒人啊啊啊啊啊啊,好空虛寂寞啊....
後面那位在我上坡時,也跑好快!!終點的紅土,其實抓地力不是很好,跑起來有點吃力。
最後進終點根本沒其他選手也沒大會掛牌的小女孩,我只能在進終點前大喊"歡迎!!所向無敵雷霆王!!"。
晶片背帶,B42代表我們的組別,大會唱名都用這代號。老實說團名取了一點意義都沒有。


每場比賽跑完都有一些心情感想之類的東西,如果東京馬是感動跟幸運,那小琉球接力賽一定是"克服萬難一起完成"的回憶。

環島上下坡好多個,每個人跑的天氣跟氣氛都不一樣,但聚在一起完成比賽。一起從北部到南部又到外島,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剛好500天前的簡哥生日晚餐,約好一起開始跑步,馬上跑了非常冷又濕的霸王級寒流渣打馬,打死不退。跑了非常塞車的鐵道跑,我們一樣從容終點吃了便當。到這場排除萬難的海外環島賽。每一場都是回憶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