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tun 玩轉大地日月潭路跑 我們會越跑越好

所向無敵雷霆王團隊繼上次遠征小琉球,又去貢寮吃了烤肉跑了田寮洋聚,我們最近似乎開始密集跑了起來。感覺休息沒多久的肌肉酸疼,好像馬上又開始要進行下場賽事。這次要到日月潭也算是不容易,畢竟車多路小房間少,賽前的準備跟飲食還有交通都不比在都市方便。這次簡弟弟也參加了我們環湖29K,而且還是騎車騎了兩圈。
報名前看到這坡度,真的有種想死的感覺。跑完21K還要爬山的概念!!加上前面跟貢寮馬拉松一樣的上下起伏連續坡道,這不是罩門嗎?有鑒於上次貢寮馬的弱點,這次知道坡度跟肌群的相互關係,在貢寮馬結束後的20天內,每天無論颳風下雨4:00起來練跑5-10KM,並且要求心率一致,165-175BPM,步頻維持在165-170之間,是目前為止我最舒服的區間。20天月跑量輕鬆破100K下加上坡練習刺激了大腿肌群。只希望找回原本的節奏,不要再像之前一樣超過190的心律跟不規則步頻。
比賽前一天開車到日月潭,不禁懷疑我們真的要環湖29公里嗎?這片湖跟山令人敬畏了起來,尤其是彎彎曲曲的道路,根本不知道彎後面等待你的是上坡還下坡。還好日月潭的天氣不算太熱,我們比賽也6:30出發,應該沒有問題。晚上大家簡單吃了日月潭附近的山產,8:00多就躺在床上休息準備面對明天的路跑了!! 
4:00多穿好衣服,沒有太多補給,只吃了御飯糰跟能量飲,就踏出剛拂曉的日月潭第一步。外面氣溫不是普通的低,這次怕溫度拉高,我也不穿壓縮褲了,一路冷到起跑為止。 
平常充滿遊客的碼頭,如今靜悄悄...
開了快半小時的路來到向山旅客中心,看來日月潭的人們都聚集在這了,這裡非常熱鬧,有著音樂跟加油聲。

早晨日月潭的美景像是一幅畫

已經在起跑點排起隊來了!!
所向無敵雷霆王三人組躲在起跑點旁邊準備插隊出發!!!
起跑沒多久就被這湖中霧景給震攝住了,冷冷的空氣伴隨音樂的節奏,跑到這地方非常的舒服,但我的小腿一開始有點緊,除了拉筋不確實外,可能這段時間訓練量太多,導致一直僵硬著。
咬緊牙根後在5KM後開始好轉,然後呼吸跟心跳也開始落在平常訓練的區間中,好像漸入佳境了。後來想想可能在起跑時太多人群速度不夠快,所以一直推蹬,造成小腿不舒服。
都怪自己沒好好看補給品清單,居然沒看到冬瓜檸檬跟山豬肉。錯過了補給...
簡哥在路上遇到了弟弟,相見歡。有親友的鼓勵充滿了動力!!
柏旻在公里告示牌上選自己喜歡的標語拍照。
5KM過後好不容易舒服了點,居然開始連續上下坡,雖然跟貢寮馬差不多,但還是很怕心律忽然飆高。所以維持著原本節奏找了個人跟在他後面跑。於是這樣跑到了大概13KM居然開始想尿尿了,還好主辦單位的補給站不少,趕快上了一下又上路,沒想到又是一堆上下坡。最後我只好一直催眠自己這個坡完會有下坡,一直到18.5KM我都好想趕快進終點休息。感覺這日月潭就像迷宮一樣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然後大家一直跑,沒有辦法看好遠。 
在18.5KM過後,有一個很大很長距離的下坡,靠這段我穩定了狀態,腳也沒像前幾次一樣破皮,狀況似乎還不錯。看了一下錶時間不到1:55:00,好像可以來破看看半馬PB。但可惜沒想的那麼簡單,到了21KM已經2:08:00了。看來PB還是澳洲黃金馬筆直的路線較好破紀錄。加上後面25KM以後都是超大上坡,大腿開始沒力了,只能繼續踩一步是一步來結束比賽。美中不足是這場比賽買的新衣服,造成奶頭破皮,只能一直用手把衣服撐開,造成跑姿有點奇怪。
這裡有個小插曲,在靠近24K左右的平地。騎GOGORO的隨行攝影師,剛好緩緩騎過去,我看到大叫"拍我!!拍我!!"然後從他旁邊跑過去。我以為他是要拍我背影,誰知道他馬上騎到前面200多公尺正前方的彎道,幫我留下個人特寫!!大感謝你Chang Tsu Hao先生!!


回到終點領完獎牌跟物資,大家在地上拉筋。這時候大概9:00多氣溫慢慢上來了,有點熱但很涼爽。
主辦單位準備的獎牌超級重,後來有人秤重,似乎有300多克。中間環湖的造型,簡哥說可以拿來放醬油。我是覺得那個獎牌帶子有原住民的圖案很帥,跟我腳上的東馬紀年鞋有點雷同。

上面雖然寫了29K FINISHER,但其實其他項目12K 18.5K 都是一樣的獎牌。我們雷霆王小組有點不平,幹嘛跑那麼累,跑其他的也有這造型的獎牌啊..... 
終於完成了!!這得來不易的環湖紀念牌!!上下坡道的迷宮真是要人命。 
由於擔心塞車,我們跑完步後趕快拍了照,就回民宿洗澡把行李搬上車。然後簡哥推薦到台中西屯吃"一郎炙り寿司"。訂好餐廳後把一家老小安置到車上後,就飛奔過去,所幸路上沒什麼車。在用餐時柏旻說想去看棒球然後晚上住文華道逛夜市。我好就沒在臺灣看棒球了,上次似乎是高中了,後來去美國雖然有看MLB,但還是很好奇想去見一下兄弟主場的感覺。所以吃完飯後簡哥休息按摩,我們跑到洲際棒球場買票看球。
票差點買錯,還好位置不錯,我們邊看球邊聊天。兄弟這邊似乎比較團結,加上火線攻擊狀況佳,這場比賽不到8點已經轟出了5記全壘打,根本比SBL灌籃還容易。拉開比數的情況下,兄弟迷柏旻安心了,我們提早到文華道Check in,等簡哥來一起去逛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不知道是人多還是我們今天運動太累,走一下就沒力氣了。所以提議把東西買回去飯店吃,這樣有冷氣吹又有電視看,也不用擔心小朋友。於是留下了這張似乎像大學生照片,但事實上大家已經累壞了,整個眼皮快閉起來了。 
一早7:00多就被阿龍阿恩給吵起來,所以只好到樓下吃早餐。不知道是不是運動過的關係,整個肚子超餓,食量也比平常多。吃過早餐我提議到飛牛牧場回家也容易些,於是在路上給阿龍買了泡泡槍到牧場遊玩。
天氣算非常好,而且小熱。有上次飛牛牧場的經驗,這次我們決定做遊園車,然後到動物區在自己慢慢走。 
阿龍一到蝴蝶館就很興奮不要給我抱,然後跑來跑去。但真的看到蝴蝶在眼前又害怕。常常在家問他蝴蝶是什麼變的,他知道要回答毛毛蟲,但到了這裡什麼都忘了....


枯葉蝶
阿龍似乎怕蝴蝶外羊也會怕,只能看JUDY幫他餵羊。這羊喝奶的速度大概是阿龍的5倍,50元的羊奶10秒鐘就沒了。
謝瑀恩也想玩,但年紀太小了。他這沿路上什麼都吃什麼都抓的個性,看來以後可能會很外向。 
沿路一直肚子不舒服的小寧,在這裡有比較多活動的空間,終於有笑容了。 
NINI也想玩,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下車。然後一直嚷著妹妹不要玩他的泡泡。
小朋友追逐泡泡,終於不用大人抱著走路了。可惜阿龍在這裡體力不支,一直跌倒受傷。只好把他送上推車,回家休息了。
最後再疲憊身軀跟肚子餓的情況下來到10多年沒吃的貴族世家牛排,飽餐了一頓才跟JUDY回家結束這三天兩夜的瘋狂日月潭行。跑步讓我們三個人的友誼似乎有更密切,並多了很多旅行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