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an 府城螢遊四海星光馬 秉龍剛好三歲生日

府城星光馬當初看到簡章在7/8跑,我就雀躍不已,因為剛好在麻豆附近,又可以幫秉龍一起在外過生日慶生。而這場台南舉辦的盛事又是跑禮拜六傍晚,大家不用一早起床趕路或是隔天有回家壓力,可以輕鬆跑完回來三合院烤肉。於是我們所向無敵雷霆王團隊,馬上早早報名,果不其然很快就額滿了。以後好比賽要早報名啊!!
由於要準備烤肉還有整理環境,週五下午請了假,趕快去美福買牛肉下布袋,想說把食材儘早準備好。結果下去布袋的路上原本炎熱的高速公路居然下起了雨把我剛打蠟的車用的髒兮兮。後來到Judy家,二哥人很好,一直說我們烤肉要有端得上桌的食材才有面子,所以給了我們肥豬蝦帶到麻豆吃,晚餐他跟Judy媽還請我們去英賓大吃了一頓。
回麻豆的第一晚都在整理東西,還有用那台腳踏車,所以沒什麼好敘述。但一早起床,Judy就說要去麻豆去吃丹丹漢堡。沒想到麻豆繁華到有丹丹漢堡,而且排隊的人還不少。
吃漢堡配蚵仔麵線,多麼不凡的體驗!!
吃完在回去的路上來了麻豆太子宮,畢竟龍珠恩三人沒來過,而且這裡涼快又能遠眺謝厝寮。
RN不怕鞭炮聲,而且一直想下來爬。

回到三合院後,餵飽小孩後,外面實在太熱了。小朋友又無聊的情況下,我們找出了游泳池給小朋友玩。不過好像下次可以買大點的,不然小朋友在裡面好擠。
阿恩跟阿龍都有在這游泳池喝到水的經驗,哈哈!但這次阿龍玩得超開心,有人拿電風扇給他吹還有水果能吃。就這樣玩水到中午吃完午餐後,帶他們睡了一覺等柏旻跟簡哥來。
不虧南區最大盛事,有17000人參加,礙於我們要回去烤肉,所以意思意思報了8.4KM。先來共襄盛舉感受比賽氣氛。而且主辦單位很用心把兩個組別錯開往不同方向跑,所以動線很棒,不會擠來擠去。
起跑英姿
富士山馬拉松挑戰者

不知道是角度問題還是跑姿改變了,最近跑步看起來我腳變好短。

這條兩旁都樹,但可惜沒風,不然跑起來應該很舒服。
很棒的比賽,螢遊四海就是前面看起來要有螢火蟲的樣子啊。
跟柏旻擦肩而過被拍了一張,明明減重了,怎麼還是笨重笨重。


今天剛好是秉龍生日,所以Judy特地去台南新光的哈根大師拿蛋糕,結果發生了大事。
居然開著台增壓G37s在西港大橋迷路,而且是剩下到家不到15分鐘的車程。
最後只好趕快拍拍照,跟簡哥去西港大橋救他...
說到府城星光馬,我覺得主辦單位準備的補給品很用心,有古早味紅茶,而且是冰的。另外領取物資速度都超快又順暢,其他像是粽子還有虱目魚湯都好代表台南特色。而且簡哥不喝魚湯想退還他們,他們還熱情地給一個餐盒說交換。

我們回來時8.4KM還有一半的人沒回來,但是主會場已經很熱鬧了。
林默娘公園旁的風景,簡哥說有在澳洲黃金海岸的感覺,其實我也覺得主辦單位如果能有辦法安排在沿著河岸跑的路線,整個比賽檔次可以海放台灣各大賽事好幾條街。這有文化跟風景的比賽真的很難得。而且跑禮拜六晚上,舒服多了。


林默娘公園,上面那一條條的後來回家才發現是風箏,以為是飛碟呢!!
後來去西港大橋救了Judy後,不到15分鐘就回到麻豆三合院了,堂弟們已經開烤了....。於是大家在庭院聊天烤肉喝酒,原本想說簡哥跟柏旻會不習慣或是小朋友會無聊,結果多心了,他們自己跑來跑去而且一群人在旁邊什麼都聊,連菸都抽起來了。
Judy哥贊助的肥豬蝦,有夠大隻,搭配雞腿王子南威烤的技術,超好吃!!
其實我們聊天到忘我,都忘記秉龍生日了。還是秉龍提醒我們要吃蛋糕才想起要慶生。從冰箱拿出來的哈根大師蛋糕花了2100大洋,造型還是個方向盤!!!
阿龍在自己三歲的生日蛋糕前展現了極高的態度。居然沒破壞自己的蛋糕也沒偷挖,彷彿知道這是自己的生日一樣。也許他幫其他人過過很多生日也可能他自己變成熟了,這蛋糕一直等我來幫他唱歌才動手!!
我相信天蠍座真的很挑人!!!

小朋友力氣較小加上刀子鋒利,所以我扶著秉龍的手代切。
誰知道冰淇淋蛋糕冰太久變冰棒了,整隻刀柄斷掉....
最後大家吃完了蛋糕,並且喝了快兩箱的啤酒,終於在轟轟轟轟蔣智賢的酒瘋之下入睡了。
過完生日的秉龍隔天居然睡到不省人事!! 他的3歲第1天就這樣賴床度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