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 瑀恩周歲傳藝抓周 PlayHotel摩西求婚 吉田私訪台

我女瑀恩在這抓周的儀式後一週,馬上就要一歲了!!  不同於阿龍在佳山抓周,這次我們選擇在宜蘭的傳藝中心舉辦儀式。但早在一個月前摩西就有跟我約定那天要幫他還有黛安娜在PLAY HOTEL求婚,所以原先的計劃是早上抓周,下午去幫摩西求婚。誰知道如意算盤在出發前一週,忽然被告知新日鐵住金的吉田先生要來台灣玩,吉田先生算是我們公司很重要的合作人物,所以必須好好招待才行,但是所有行程都湊在一起了怎麼辦呢?...

一早八點怕塞車,我們很早就出門了,還好只塞一小段。
到了傳藝中心約九點多已經很多人了,並且聽工作人員說今天有七十幾組抓周的組。大家看來都很流行來這裡抓周唷!!
我算上去約有快十年沒有來傳藝中心了吧?第一次來這是跟著老婆小孩來,感覺蠻特別的,這裡也很適合小朋友跑跳。
抓週前先拍全家福,難得龍恩這麼乖,都看著鏡頭完成了這張全家照。
到了抓周的房間後,滿桌的東西讓兩個小朋友很好奇,一直拿來玩卻不好好拍照聽工作人員指示。
阿恩這張算配合的還有個虎爺帽的完整照
不同於佳山要蓋手掌跟腳印,這裡有現成的章。
在我跟JUDY忙著整理東西並幫準備幫他們換尿布時,阿龍阿恩又開始作怪了。
抓周的場地很有古早味,感謝今天有好天氣讓我們很順利完成儀式。
不知道阿龍對這些古建築的感覺怎麼樣,但對我來說第一個想起在三合院長大的生活,門口有著大庭院可跑來跑去,然後每間房間都相連的有趣。
不過麻豆以前的三合院沒有這種門口,這比較像口型,而謝厝寮比較像ㄇ型。

這邊上次來還沒有很完善,但這次走在這蠻舒服的,而且對推車還蠻方便的。這次沒有逗留太久,但是看起來兩邊賣的東西大多跟台灣有關。
阿龍難得看到佩佩豬的捏麵人,但是他居然沒吵著要買,可能知道很容易變垃圾吧?
在旁邊逛時,剛好看到有儀式,有踩著高蹺的民間習俗。小時候在鄉下看廟會也常有類似的人物,但我記得我都會很害怕,阿龍阿恩則覺得很好玩,一直笑....

中午則是在翰林茶館簡單用餐,馬馬虎虎吃完後哄兩小在車上睡睡。
因為要等下午3點摩西的指示才能進去PlayHotel,所以我們一直在附近遊晃。
這條似乎很好拍影片,可以拍那種賽車的鏡頭。
最後跑上來伯朗咖啡館,點了冰淇淋給阿龍吃
結果阿龍買了我最討厭的紅豆牛奶,最後吃兩口就不吃了,一直跑去廁所尿尿...


早在一個月前摩西就訂了最貴的房間要像黛安娜求婚,因為那時候我有提到郭靜純在宜蘭開的民宿,要找時間一起去烤肉,於是摩西將計就計,就騙黛安娜說這天我們要在PlayHotel內喝咖啡,傍晚再去民宿烤肉。但其實他們晚上住這裡,而且房間已經佈置好了,到時他會假裝肚子疼上廁所,然後我們請服務生帶我們參觀房間,接著他忽然蹦出來給黛安娜驚喜。
PlayHotel的一樓入口處可以直接穿過去看到海景
後來喝完咖啡,如期上演求婚記,就是這扇門改變男女主角的命運啊!!
求婚影片!!

總之我覺得整個過程好自然,完全沒什麼冷場,而且對白好像set好的一樣。
求婚大成功阿!!

回到家龍珠恩都睡死了...
超級充實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