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no 上野公園 "失望"賞櫻之行

那天看到友人的FaceBook,貼了張櫻花開花的照片,地點是在上野公園,於是今天我下了課馬上帶著相機前往上野,想一賭滿園櫻花的盛況!

聽老師說越靠近櫻花開的季節,上野公園的人就越多。但今天看來好像還好,但不對!!!???怎麼沒看到半朵花,雖然天氣不錯,但.....花呢?
到了入口一看,還真的沒半朵花,而這些路人似乎是專程來上野動物園的。想想其實天氣不錯想想也就算了,就來逛逛吧!
這應該是傳說中會開滿櫻花的地方吧!?我只能先想像了!我發現大部份來的人都在拍照,而且好多外國人,難部成這公園有那麼吸引人,或是國外的旅遊雜誌都介紹這呢?
上野公園裡有一個東照宮祭祀開創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之神社。參拜道路的兩側,矗立著200座的石燈籠、48座的青銅製燈籠。以被金箔包覆、施以精巧雕刻的唐門為首,前殿、垣牆等大多被指定為國寶。


東照宮的入口上面有著看起來好像是人名的牌子,但實在是不懂其中的涵意!!覺得很特別,居然會把牌子掛在這裡。
有名的東照宮路的兩旁有很多的石燈籠,上面好像還刻著人的名字,而且每個都不太一樣,很特別!如果晚上都點上燈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東照宮
兩旁的石燈籠和櫻花樹其實蠻搭的,很讓人期待櫻花開的樣子。
離開東照宮後,我回到剛剛上野公園的步道,發現這邊變好多人,但都是老年人。於是拍下了這張“上野老人櫻花照”。
雖然才下午2點多,但動物園的人氣不減呀!可能是大陸熊貓的加持吧!?上個月中國可是又多送了幾隻呢!!我在門口赫然發現前面的園藝造型居然是猩猩還有熊貓。
在美術館的後面剛好看到有人在表演,而且前面坐了觀眾,我又害羞的情況下,只好站在後面低調的拍照和攝影。但表演者的動作很誇張,一直嚇前面戴咖啡色帽子的小女孩。
話說表演者的眼睛和嘴巴都是道具的,但他可以忽然變出來,又變回原本的樣子,相當厲害。後來我還被他拉上去表演了一段,感覺很奇妙!!最後他還拿了一千塊.............裡面的糖果,給我當謝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