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quake 3.11東京で大地震があった

看到我的標題大概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話說剛離開上野公園的我,在車行駛的途中聽到了隔壁的阿公大聲叫,並且夾雜一堆聽不懂的東西,應該不是日文吧@@"!!
還來不及反應的我還以為遇到自言自語的阿公,就在這時候車身晃動的非常厲害,我從車廂窗外看到了建築物不規則的搖動,乘客雖然很鎮定,但大家腦子應該都反應了一件事
"地震"。我在車上困了20分鐘左右,中間不時的有餘震,車子後來開進了日暮里,大家一窩蜂的跑掉,留下了空蕩蕩的月台和車廂。我一直在想慘了要怎麼回去?


後來我被請了下車,在日暮里車站裡發現似乎不妙,大家一直看著電視,而且一直很匆忙,我知道很多人回不了家了!而且很多人拖著行李要準備坐機場線到機場。

回家的答案很冷酷的簡單也很複雜。車站擠滿了人,大家都知道電車不能搭,準備坐公車回去。但路上都是車呀!而且沒多久新聞就公佈了機場封閉的消息,這些旅客像螞蟻一樣在熱鍋上急跳腳呀!我知道交通大亂了,只好用走的回宿舍,要經過 西日暮里,田端,上中里,王子四個車站,想起就雙腿發軟。
我走到田端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車站擠滿了人。排公車的人超級多,麥當勞不懂為什麼也那麼多人?地震吃麥當勞?人手一機狂發簡訊呀!!
車站前的人們眼神都很徬徨,而且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沒有看到有人在笑......

到了王子才發現到處都還是交通大亂,平常很難拍的電車,這時候居然乖乖的給我拍照,而且一個人都沒有,好像快世界末日了一樣,我看不到平常的人群和喧譁聲,心裡有點不踏實,感覺內心害怕!
果然後來我回到宿舍看了新聞才知道有多嚴重!這地震居然造成了傷亡和生活的不便,更別提將來要重建的事了!! 堪稱日本史上預測規模最大的8.9的地震!!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無事!





天祐日本




2 comments:

  1. 天災真的很無助
    要多多買零食泡麵備糧喔 :)

    ReplyDelete
  2. 是阿!最近應該還會不便一陣子!感謝您的關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