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什麼人都有.....(上)

真是令人驚訝!!早在我出國時,不少出國留學過朋友和我說過這句話!!

但這次真的是讓我百感交集呀!!原來真的什麼人都有....
我一直不相信台灣人的眼光如此狹隘,後來才發現是我太淺了!遇到的人太少了~
這是我上次去美國,還有世界各地包括台灣生活在內,這麼多無法接受的想法!到底他們腦子裡在想些什麼?到底是年紀年長的關係,還是智能發育未和心智同步,我真的沒辦法參透,只好把我想到的寫下來........


為什麼可以辦留學簽證,但不用來上課的人
為什麼可以用自己的錢繳了學費,然後每天躲在宿舍裡睡覺,然後晚上出去鬼混。學校找人約談的時候,還可以說自己不喜歡學校的教育方式,所以不想上課。重點是想對學校發飆時,還要找個會翻譯的,因為自己本身五十音都不熟。
前半段的個人行為,因為我不住海邊,所以不關我的事。但一直讓學校和宿舍打電話到我的手機就真的讓我很不爽了!!最後莫名其妙拿著行李回台灣,認為讀書太辛苦了,念語言不應該是這樣,說應該去打個工念半年就能讓日文上手了。
三十幾歲的人,說出來的話題逃不開自己本身領域的知識,永遠都是同樣話題循環,難怪以前友人和我說過公務員的心智幾乎都會被局限住,無法踏出去增廣見聞。不過有這次機會認識這種人,也算讓我增廣見聞了!!
這不是最嚴重的......

吃(做)什麼都嫌貴的人
還真的沒聽過這類人說吃啥便宜勒!!難怪我滿腦子很想叫他"吃屎"!!
連吃日幣300~400塊的拉麵都可以說貴!!!那我敢說全日本的東西你都會嫌貴了!!這又讓我想起以前的加工廠老闆和我說公司一直喜歡砍他的報價,永遠都嫌他的報價貴,要是成品加工好送到公司,公司的人也會嫌爛。
沒錯!!吃便宜的會嫌爛,吃稍微好一點就嫌貴!!這裡是日本耶!!不是馬來西亞也不是泰國!!國際觀有那麼差嗎???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有如此佛心價格的食品能吃還不吃,真的可以吃屎了!!

永遠跟著別人腳步,然後嫌東嫌西的人
重複以上吃什麼都閒貴的人,在問這類人要吃什麼時,他會和你說不知道吃什麼好,要你做決定。表面上好像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但心中其實有答案。等著你帶他去一一看過,然後一一打槍,然後在沒辦法決定時草草決定,一般真的沒辦法的情況下是其他推薦的都很貴,所以只好選最便宜的。然而在吃完後,會和你說不好吃........
好吃的話還會便宜嗎???????????我一直希望這類人帶我去見識一下所謂好吃又便宜的店,讓我推翻掉這項不可思議的人種說得話!!但遺憾的是快兩個月了!!似乎他還沒找到答案!!

強烈自我中心主義的人
這似乎就不是台灣人會發生的毛病了!!台灣人一般不敢太明顯表態!!所以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這類人的特徵其實相當明顯,就是團體活動實會主動想要跟從,但沒辦法接受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是團體中想表現出個人的優勢或是想當跟班,然而在跟隨團體活動時會強烈表達自我內心意志,舉凡別人分享意見或是看法時,會想否定他人看法,或是自己發表言論時不允許他人推翻自己的主張。
另外我發現這類人怕鬼,因為他不敢一個人行動,一定要跟著大家。自己說要出來逛街,但最後累了還要拉一個人陪他回去!!
幸好台灣人不太會勇敢表達內心想法,但這類人除了住海邊外,只能說無法順應他的意思,他就會拼命的糾正你,希望你合他的意!!

希望別人給建議,但自己心裡早有答案的人
這類型的人在我來到日本,剛開始很熱心的想幫助他。分析了很多方式給他,最後還是回到原點!!最後自己"糾結",然後"鬱悶"。很奇怪滴!!最後自己很"犯賤"的選了那個好笑的答案!!例如明明知道老公會家暴,還給他家暴,然後請家輔會給與協助,但最後又跑回老公的身邊,只因為他說他很"糾結"呀!!
哈哈!!也許我的建議沒被採用是好事吧!!也或許早就不該雞婆幫忙分析!!哈哈!!

永遠睡不夠的人
這類人不怪他!!也許身體不好!!不多加聯想!!

自我感良好但活在自我世界的人
在自我世界中築起了小小城堡,表面上想展露自己可獨當一面去打可養活自己的工,但無奈的是還沒去做就"天天喊累",然後在尋找工作時又到處碰壁,因為人家要的是會講日文的,然而不需要日文的工作又嫌無法訓練語文能力。希望這類人等別到時打了工喊累不做,那真的是丟了臉讓人看笑話呀!!依我看如果真的想打工或是真的缺錢,應該趕快先做吧!!別猶豫了~

好了~因為我不住海邊,所以以上心得希望之前關心我Facebook的朋友知道我也遇到了同樣的事情!!




1 comment:

  1. 好重的一篇文,不知我是被你判了哪個罪行,鳥頭鍘伺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