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 CP+ Camera & Photo Imaging Show

一年一度的CP+ Camera & Photo Imaging Show在橫濱敲敲展開了!!去年剛來日本懞懂無知的在下,托簡兄的福知道了這個國際級的"相機"展!!就一直關心着相機的消息!!雖然說不是很專業的攝影人,也不是非常熱衷在攝影,但對於像機日新月異的功能卻相當好奇的我,下了課就和簡兄一起約在展覽場見面了!!
簡兄好像喜歡這種色調吧!!不清楚~總之和去年一樣,門口一定要拍一下的! 
至於最近好像又因為冬天的關係有點發福的我,實在是不適合拍照~ 
言歸正傳!!和去年一樣選在這時候發表新機的FUJI,好像抓準了消費者好奇的心態,在這邊擺了摸不到的相機,只留了客戶服務人員手上的相機給消費者試用,換句話說有人在旁邊講解這台神秘尚未上市的相機給你看。不過因為其他廠牌的相機沒有驚奇的"乳摸"可讓我們一探究竟,只有對FUJI這台相機感興趣,所以遠遠地看似乎塑膠味很重的X-PRO1,讓我有點小失望!!
和去年一樣我們決定排隊一探究竟!! 
約排了30分鐘吧!!前面不乏有記者媒體過來採訪FUJI的人員,而我們也終於看到白手套和我們招手過去了!! 
於是看到了繼FUJI X100後,推出可換鏡頭的X-PRO1。實際摸到相機後期時塑膠位中的疑慮已經一消而散了!!這台相機比上次買的X100來的對焦更快速,觀景窗的錯位變得更小,且操作更加便利快速。另外在支持的鏡頭下也有更多的選擇,當然同一系列的鏡頭在X-PRO1的系統下,都可以完全支援!!
在詢問相關的資訊和試用後,重點的價錢工作人員表示日本售價約在150000日元上下(當然海外版已經先公佈了),所以加上鏡頭後應該會高達200000日元的水準。天吶!!比一年前的X100還要貴......(工作人員和我們聊天時居然透露了他是GAY......)
和上次一樣來一張開心的合照!!
這張原本要放FB,但看起來有點像吳孟達..... 
在手動轉接鏡首選"福輪達"的攤位上,看到了這價格想起之前在新宿的一間二手相機店,看到一個類似的鏡頭,居然賣30000日圓,很高興的請店員幫我拿出來試用,才發現那標價是專接環的價格。 
不過要是小黑和它合體後!!看起來的氣勢絕對不是價格可以解釋的霸氣和優雅!!
最後在天黑前我們離開了展場,雖然好像沒逛到什麼,但這國際級的展覽除了比設備以外,各家介紹的內容和展覽的方式,都給了我很多思考的空間!!能因應外來媒體來這邊作公開式的說明和示範,除了相機研發製造國的日本以外!!台灣若想要有類似的展出,必須在品牌還有技術上更有突破才行!!否則就像電腦展一樣吸引到的是使用消費者,而不是專業技術人員。更別說打開國際的橋梁和其他國家的技術接軌了!!
最後在"桜木町"的摩天輪前!!明年有機會再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