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Gold Coast Airport Marathon 終身難忘的黃金海岸馬拉松

如果說有件事情是平常不會去做,而且覺得不可能完成的。對我來說就是跑一場42KM的馬拉松吧!!?
練習不到一年,月跑量沒破過百里,半年內只跑過一次半馬,去跑好像跑步完會被抬出去的感覺,然後坐收容車難堪退場。不過還是拉了個人一起去澳洲黃金海岸撞了膽!!


出發前在機場應證了俗語”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很榮幸能跟長榮金卡會員簡先生同行,近來這麼高級的貴賓室,而且裡面什麼想吃的食物都有,所以我們晚上11點的飛機起飛前都在這開心的度過。至於那根香蕉很可惜,原本要待到澳洲吃的,最後被海關收走了...
貴賓室的名字剛好跟我的英文名字一樣。
哎唷!!另一邊貴賓室更剛好,是Infiniti!!注定我也要當長榮會員啊!!
由於這班飛澳洲布里斯本的飛機大爆滿,估計都是要去跑馬拉松的吧?連空姐都下場跑了!!所以我跟簡哥只能在經濟艙座8個小時。到布里斯本再坐UBER到會場報到!!
由於是亞瑟士贊助的賽事,所以會場有紀念鞋販賣。我在台灣有看過這款鞋,非常貴!!但在這邊只要6000多台幣。
簡哥說什麼也要試穿一下。
可惜我沒給他臨門一腳,他最後沒有買...
另外會場有很多協力廠商的運動商品,其實不難看出大家都對運動很熱忱。
黃金海岸的天空跟氣候非常舒服,早上約8度,中午約25度。而且沒什麼下雨。
這次住宿我們選了Airbnb上的民宿,跟房東Michael見面後,他分配了給我們一間房間,我們兩個男生一起睡,感覺不知道會不會被誤會,但是這個民宿蠻棒的,視野高風景好,交通馬馬虎虎,旁邊卻有一排餐廳!!
右下角都是露營車,應該是黃金海岸度假的觀光客吧。
由於插頭不夠所以我們一直接,變成了這副德性,現代人始終離不開科技啊!!!
比賽前一晚的餐點,老實說太重口味了!!
隔天一早3點,跟簡哥起了個大早,把補給品全覽到身。我準備了3平安基酸,6顆鹽片,還有肌樂。事前還先喝了能量飲料,還有噴了肌樂在大腿小腿。
到了現場,我們找了好久寄物的地方,但由於只有8度,所以非常非常冷,又怕跑到一半太熱,所以只好不斷熱身。
這場比賽有35000多人,不難看出主辦單位籌備很久,動線還有指標都很清楚。

上完廁所,大家都排好隊要出發了!!我跟簡哥排最後面押隊,哈哈!!
起跑點上好多拿台灣國旗的拉拉隊!!
前面還有人扛著台灣國旗跑!!
簡哥說那個插口袋的好像很強!!
起跑後,中間就不敘述了!!這一級賽事真的很可怕,一起跑大家都用衝的,不像在台灣慢慢出去,我們出了起點線,發現大家都消失了,然後我到了13KM,第一名已經折返了!!我偷偷看了對面的里程已經是21KM了...
歸功於領跑的速度!!我在21KM以不到2小時創了自己的最佳成績,但大概25KM時,我的大腿跟小腿開始全部抽筋痠疼。最後17KM只能用慢慢走的,直到我看到40KM的路標已經5:20:00了。我才鼓起勇氣用跑的把最後兩公里跑完。但真的痛到不行了。



最後回到終點我以5小時半完賽。大會還一一唱名,那感覺很棒,而且旁邊還是有人在鼓勵加油。
最終拿到了此行目的的"42KM"FINISHER獎牌。超級開心的。覺得前面的痛都值得了,而且不同於半馬,這開心感覺強烈3-4倍。馬拉松中途跟簡哥擦肩2次,我們倆最終都完賽!!
台灣選手穿這樣跑真是太猛了,他還被很多國外記者拜訪!!
比賽5:30開始,我們跑完已經中午了!!帶著疲憊身軀坐上UBER,我們回到Michael那洗完澡就躺上床睡到傍晚,才起來用餐。中間路途還被笑我們走路姿勢很奇怪。
後來找到了這間餐廳,決定好好奢侈一下,大喝啤酒吃牛排,再回去休息。
黃金海岸的炸花枝吧?
牛排是標準3-5分熟,並且表面有焦焦味道,可惜吃到牛排已經飽了....
隔天我們兩個的絞痛到不行,走路速度非常非常緩慢,然後兩個男生去逛Outlet也不知道逛什麼。所以吃吃飯走了走路,就跑去海岸邊的公園去休息了。






後來我們跑去做這種類似輕軌的交通工具,回到昨天現場。
昨天聚集了一堆人,今天感覺有點空虛啊。寄物的帳篷倒是還在。

由於那個輕軌是區間內一個時間可以自由搭乘的,所以我們故意坐到離Michael那很近的“衝浪者天堂”吃飯。然後再慢慢走回他家。當然此行簡哥超開心的,看到很多他的菜!!
海岸旁就是高樓大廈,其實蠻羨慕的,而衝浪者天堂,昨天我們也有跑經過!!真的很美。
外國女生的身材真的很健美,感覺都有運動,簡哥跟我為了這張照片,不惜停下了15分鐘腳步,拿大砲打美腿..

有了昨天的休息,今天起了大早,樓下居然有好多人在跑海灘。真是舒服!!





這天還是Outlet行程,並看了部爛片ID4,跟20年前的大作差遠了...然後出來叫UBER,又遇到怪司機,一直找不到我們的位置。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們回到了Michael家附近的餐廳,這是我們這幾天吃最好吃的一餐,而且有西班牙女服務生親切的招待。
而讓簡哥高興的是,我們失去了UBER怪司機,卻搭到了台Jason開的BMW 320I,他的談吐跟氣質,是我們做了好幾躺車裡面最高的!!



回到Michael家看最後一晚的夜景,海岸因為大樓邊的燈光,看起來發出藍光很漂亮!!

從Michael家看出去海平面好像曲面,而且這海景真的是無敵,開窗戶都能聽到海浪聲,120平方米90萬澳幣,值得啊!!!
我跟簡哥一早離開Michael那,馬上來到布里斯本,想說逛逛這澳洲第三大都市,晚點等8點的飛機。


SouthBank 走了好久,其實也是走馬看花,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所以一直走一直看。











跟台灣很像的Citybike,這種共乘交通工具,應該在國際越來越普及了。但其實我是要拍後面的G37。
最後馬拉松權行在布里斯本的貴賓室結束了!!我想下一次馬拉松,一定要跑得更有意義。
跟路人舉的加油牌子一樣 
"If it were easy, everyone would do 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