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kawa River 荒川


繼上次走完隅田川,今天和Kaku去更遠的荒川走走,荒川可說是讓我開了眼界啊~

今天應該超過6公里了吧....!!上次的隅田川和荒川比起來小巫見大巫.....而且更遠更大。
天色算是陰暗,站在河堤邊看日本的房子,似乎王子這附近都不高,日式建築為多數,也因為比較矮可以看的比較遠。
第一座經過的橋,恕我忘記了名字,只記得非常的老舊,而且在地圖上找不到,今天出門天氣真的非常冷,可能沒陽光吧!!而且風一直吹來,身上感覺特別不舒服,邊走路的路上,實在不想把手伸出來拍照。

這荒川是有故事的,看來可能需要為這個偉大的日本工程,讓小弟再敬上一篇"日本精神"。
為了避免東京都遭受洪水攻擊的威脅,從1990年開始,為期二十年的“荒川洩水道“工程就此展開,現在的荒川全長22Km,於1930年完工。荒川流域的人口約1000萬人,下游流經東京,全流域人口密度約3400人/km²,下游約9150人/km²,是日本人口密度最高的河流,當初在洪水潰堤是不得了的事情,一次潰堤損失將近日本全年人民所得4%!!


現在的荒川可是大家喜歡運動的地方,乾淨又空曠,很喜歡這種感覺!!
旁邊種了很多櫻花,我想4月這裡一定很漂亮,不禁又讓我想起了河口恭吾的さく!!
和台灣不一樣的是,提防邊都是踢足球和棒球,看來籃球在這裡很難打到呀。

可惜沒飼料能餵,我只能遠遠幫他們拍幾張照留念~

櫻花樹右下角遠方的橋是有名的"首都高速中央環狀線"!!已經迫不期待過去一探究竟了!!
這是Kaku要的"老人與狗和大便",真是浪費在下的記憶卡空間....
話說走到這裡天氣開始逐漸放晴了,陽光慢慢出來了。 
這個角度剛好把兩邊的橋和今天走的路都拍進去
首都高匯集貌
首都高速中央環狀線
太陽似乎照亮了剛剛陰霾的天空,荒川和河堤感覺非常和諧。偉大的工程在這篇日誌是寫不完的,看來要找時間寫一篇關於荒川的故事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