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原廠避震器再見~ GATTO避震器安裝

是不是早該降下來才對了!!!原廠前四指後一指(其實是衰退了,買回來還有兩指),常常在加速時因為路面的不平產生晃動,而信心大失,特別是壓過高速的橋接縫,那彈跳常讓人覺得後輪似乎抓不住地板,並且前輪失去指向!!原廠的避震在當初剛買車時,覺得已經是相當硬了,但是在市區的路面常上下左右晃動,並且轉彎的側頃有點大,明明是偏硬的阻尼,為什麼還會跳來跳去...

把原廠當車特性的我,在還無考慮更換避震器的情況下,有次跟婚攝春哥聊鋁圈跟大包時,他問我排不排斥國產避震,哈哈!!當然不排斥呀!!因為我想我的情況特殊,特別需要調整...是需要找間國產專業些的避震來研究研究!!
那天晚上立刻打電話給GATTO避震器的權哥,並聊及做法,才知道很多觀念不是我想的那樣~
一直以為要不彈跳可能將原廠避震調軟即可,另外側頃用防傾桿來克服,結果通通不是...
圖為原廠前避震,裝了那麼久似乎後面衰退比較多,但我也看不出來...
原廠後桶身則是相當軟,我用手都可瞬間將他壓到底,是說這麼多年來,像我不不愛閃水溝蓋,見坑壓坑的駕駛,車子沒有啥異音,可說這避震器也是盡忠職守了!!但就是那彈挑讓後驅車的感覺在壓過橋接縫,好像屁股在跳著開車的.....
上手術台動工前量了體重,還有車身高度!!哈!!果然這型的車體重都是破錶的,在都原廠下笨重的身軀想跑贏BMW335看來需要減肥很多!!而且那前後的輪拱高度,跟轎跑車真的好矛盾,明明設定很硬朗的避震,卻側傾亂彈跳,必須要趕快換掉~

這天裝避震器時還先跑去了SPR先安裝了副車架襯套,裝完就馬上去GATTO了,所以只感受到鶯歌->安坑這段高速的不同,我的感覺是底盤的晃動變小,然後壓過橋接縫還是彈跳,但沒那麼大力(希望不是北二高的路面比較平的感受),Judy則是說襯套好像一點都感覺不出來...
客製兩個月,上座等了特別久,圖為後面的正插倒裝避震器,上面印有GATTO的字樣(據說是義大利"貓"的意思),阻尼調整做在底下方便伸手調整,並且搭配彈簧10.8KG/MM(Hyperco的彈簧是以600磅來換算得到的結果),桶身感覺較原廠外徑增加不少!!
調整阻尼的旋鈕,在前有30段,後有20段,段段都有ㄎㄧㄚ的聲音,好像狙擊鎗上面準心調整的東西!!
前避震器的配色,我覺得蠻意想不到的,可能仿間的避震器都黒黑暗暗,不像這避震器由白鐵色搭配Hyperco的藍色彈簧,以及橘色陽極旋鈕而成,另外前面彈簧配重約12.6KG/MM,於是一口氣裝上後調整了一下車高,並搭配之前驗算的資料,終於要降下來了!!
安裝前
安裝後

3/26
安裝調整好後出去試車,前面都沒有問題,感覺相當服貼地面,且壓過坑洞也不會跳,後面則是設定最硬退回來七格,但我測試這樣有符合我的需求95%了,行駛北二高及中山高橋接縫坑洞都沒彈跳餘震,且轉彎也沒有側傾嚴重了,但防滑燈似乎也因信心增加常亮了起來

3/27
由於排氣管中段撞到地下室的斜坡,所以馬上提升後輪高度約1.5CM,並且後阻尼調為最硬退12格,但當天晚上行走北二高及中山高發現車身壓過橋接縫有晃動餘震情況!但防滑燈沒有調硬時來得容易閃!!

3/28
調整後面為最硬退9,行走中山高Judy表示感受到後面還有一點彈跳,但不明顯,車速快時可忽略,但在市區低速時感覺明顯

3/29
調整為後面最硬退7(權哥當初調整的版本),行駛路面為市區,跟3/26安裝無太多變化,看來車高調整無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