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usa 浅草寺

淺草觀音寺街景


周遭的お土産,是台灣旅遊團首敗的禮品No.1
 "淺草"這名字在台灣並不陌生,很多台灣的旅遊團來東京都會首推這個地方。這地方是以"淺草觀音寺"為中心擴展出去的一個地區,在江戶時代淺草還是一片廣闊的內陸地方。到了明智時代這邊變成了東京市的15區之一,後來由淺草寺為中心慢慢擴展為淺草公園。
除了賣禮品外,這邊也有很多吃的。但大家主要來都是為了淺草寺呀!! 
到了這邊已經開始一堆人了,因為我們是從車站中間下車,所以沒看到傳說中的"雷門"。
大家都在香爐旁邊"聞香",祈求好運之意。
我看大家都跑來這邊買香,一隻200隻羊,有點小貴~
往裡面的大殿走的話,人又更多了。拍照的人群,祈求幸運,祈求平安的人不在話下。大家來這都是為了信仰或是正面的想法吧!!我在這發現淺草的名氣真的很大,而且有點商業化了.....

這邊的御守比起其他地方貴的許多,但大多求平安和事業居多,戀愛居然沒有!!
小弟默許了個祈求的籤,居然是"吉"呀!!來個鬼臉炫耀一下~
左右兩旁的小公園人道是少的許多,我在這發現了好玩的草鞋掛在木牆上!!
聽說這草鞋是國際獅子會送的,真該謝謝"獅兄""獅嫂"呀!!
淺草有名的人形燒。但口味弱呀~!!日本人一定沒吃過台灣傳統的雞蛋糕。
這個賣烤まち的小攤子,人氣似乎不旺,但本為台灣樂於助人的精神,我決定幫幫他,於是我點了個紅豆口味的。誰知道這樣也要花掉小弟150隻羊,重點是紅豆口味是沒有烤的。
這.....不對吧!!~整個虛弱呀!

後來走出來許久才看到"雷門"二字,我又恢復成死觀光客在前面拍照。這"雷門"下面還有寫是"松下幸之助"送的字樣呢!!旁邊真的全都士觀光客.....
最後看到了"人力車",我記得好像半小時1000多隻羊,就帶你在附近晃晃而已。不過其中居然有女生呀~
傳統江戶人力車和現代汽車的對比,非常的有趣!!
淺草,本身既是東京都台東的一个地名,也是以淺草寺中心的周邊繁華街區的總稱。在近年東京都內實行區份合併以前,淺草本來是東京都內的一個區的名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