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bane 魚民居酒屋 這次換我我長尾巴了

想起去年的生日是在台灣和國中同學一起去吃小肥羊,然後去國中同學開的店裡面一起做生意一邊打電動。一向低調過生日的在下,很少在這麼盛大的場面被大家慶祝,忽然覺得受寵若驚!!
七點半赤羽車站的松屋早已有同學在那邊等了!!中央工學校的同學一共13位出席,超過2/3,連老師都出動了!!而我的手機早在11/4的晚上接國際電話,和回Facebook的"57封留言",不斷的在充電。相當令人意想不到!! 
左起James,我的恩師Tsutsumi先生,上學期進來我們班的孫さん、以及あかねさん。
大家為了等同學們打工下班和配合其他人的時間,應該肚子早就很餓了。
所以很認真的看菜單點菜,但大家好像都很客氣!!
這生日會可說是中央工的年間預定表沒寫的行程吧!!全部的學生都出動了!!人數少輕井澤研修的人數一點點而已。左起”孫さん”、張さん(美人魚)、Joanna、拿相機的巫大姐、James、Tsutsumi先生、孫堯、あかねさん,右起郭さん、邱さん、吳さん、剛過完生日沒多久的"陳小弟"、我、太遠沒被照到的孔夫人、和我同班的哲維同學。光這邊就15人了!!陣容真的龐大......
剛剛沒被拍到的孔夫人,和剛過完生日的陳小弟。
哲維是我們班和我唯二的男性,所以我常常被他搭救。
當然吃完了第一輪的菜後,Joanna他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過我,把第一輪的菜全部倒進了小碟子,然後擠上檸檬,要我吃下去。
想必味道不是那麼美味,不過我吃了胃藥和啤酒,肚子應該消毒了不少才是!!
後來蛋糕出來了......但會不會太小呀!!插完蠟燭後,整個蛋糕已經坑坑疤疤了......。
蛋糕配啤酒是苦的,前幾天得到的經驗!!
不管了!!我還是很用心的許了心願,照慣例!!先許兩個說出來的!!先祝福身邊朋友們夢想早點實現!!再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最後自己的在心中默念............ 


蛋糕吃起來有"樂天小熊餅"的味道!!
為了回敬大家的蛋糕,乾了這一杯啤酒。其實還是台灣啤酒好喝!!

Tsutsumi老師每次拍照都會和啤酒出現,這次也不例外,但很感動的是!!這次為了我的生日,遠住横浜的她特別出席,而且在上個禮拜我人不舒服,心情不好的情況下,她不斷的關心我!!!不愧是中央工人氣No.1的老師,待人帶心!!
乾杯!!!
乾了那杯啤酒後,第二關考驗來了!!一杯加滿了亂七八糟的飲料,裡面只差沒有尿吧!!我猜!!????
要喝完才能拆禮物!! 
喝完後拆禮物,但那杯飲料的味道實在太可怕了!!!我拆到一半.......
啤酒又拿起來了!!因為味道實在太噁心了......
原來禮物是大家寫的卡片,但在當場沒有打開來看。後來回去之後發現這是最感動的禮物!!因為上面有著同學們的祝福,還有他們拿去請老師寫的卡片,裡面雖然寫的是日文,但其中的情感早已跳脫語文的界限,完全能感受到暖暖的心意,我會永遠記得的!! 
第一個拆的是孫さん的禮物,老實說雖然是透明包裝紙!!但還是猜不到!!
啊!!是腰帶一條呀!!好花俏的顏色呀!!我是老人一枚耶!!
我應該可以繫到Club去.... 

James送的是很高級的筆記本!!希望我們在日本就職都能過的很好!! 
Joanna拿了TommyGirl的袋子來!!嚇了我一跳!!因為我不穿裙子........

咦!!幸好是外套!!


好暖唷!!!話說Joanna這張照的很漂亮唷!!
真正的蛋糕後來上來了!!是あかねさん送的!!好感動!!上面寫了我的名字呀!!!
我們可是同班同學來的唷!! 
插了蠟燭的蛋糕和朋友的陪伴下!!覺得非常幸福!!

我獨特的切蛋糕姿勢!!
孫さん送的居然放到最後.......!!一定有陰謀.......現在看照片才發現他的臉非常心虛的樣子!!!
看到之後暈倒.... 
是一條粉紅豹紋內褲,天呀!!要是我穿這出去還不增加對日本少女吸引力,但不知道日本小女孩喜不喜歡???

在我穿上的瞬間.....我在想要是去風呂的時候怎麼辦????進去大澡堂洗澡時!!不是都被同學看光了嗎???
天呀!!我知道了!!我會穿去上學的各位.... 
好吧!!大家看看你們送的禮物,我全部穿上來了!! 
那隻脫我內褲的手是孔夫人的呀!!!

後來他們決定出第三道難題,把大家身上的手環全給我戴....
最後在這個不男不女的樣子下,結束了在居酒屋的生日,化妝的那段請自己到Picasa裡面看,我怕嚇到人!! 
生日的送禮過程影片(包括吳さん送的圍巾,還有陳小弟送的運動護腕,還有那條豹紋內褲。)

這張照片可以擺到這個網誌最重要的一頁!!!因為這是我認為來到日本東京"最高"的一夜!!大家對我太好了!!(額外感謝拍照的巫哥!!)



謝謝大家舉辦這場別樹一幟的生日宴會!!今年正逢30而立的小弟,雖然每年的生日許的願望都不一樣!!而30歲的目標也慚愧地因為一些原因,和自己以前許下的宏願越來越遠!!所幸父親的一席話,一個決定來到日本學習日文。心中的徬徨,和一事無成的自己,感覺害怕。但在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勵,同學之間的友情。以為人生的腳步應該走快一點(這10年念書、兵役、留學、工作)在今天的生日前夕卻有不同的領悟,我將來的10年要珍惜身邊的每個人,慢慢地盡力過好每一天!!

日本東京的這一年,結識的朋友和特別的經歷卻是有錢都買不到的。很慶幸大家都那麼重視我,在這年讓大家照顧了!! 

給參加這次生日會的同學們 :
                                      
孫さん,張さん(美人魚),郭さん
謝謝你們的內褲,我必須冒著被宿舍小朋友發現的風險去洗澡,才能換給你看!!
Joanna
嗚!!給我親一口吧!!不然要等明年耶....
巫大姐
謝謝大姐和大家一起買的外套,希望有活動要在找我出來唷!!
巫哥
謝謝你請我吃那麼棒的居酒屋,我真的很喜歡川崎。川崎是好地方!!
James
快找工作!!我們要當正社員!!你送的筆記本太昂貴了!!捨不得~
Tsutsumi先生
今年もいろいろとご指導を承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来年も頑張りますので、本年同様に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孫堯
謝謝你的皮帶!!哈!!但上課可以繫嗎???
あかねさん
蛋糕好吃!!儘管不二家吃了多少次!!每次吃到生日蛋糕!!都很感動^^謝謝!!
邱さん
謝謝你的外套!!不虧是QQ連我的身材都知道!!
吳さん
你的圍巾超時髦的唷!!很喜歡!!
陳小弟
我以後運動會帶著護腕的!!儘管看起來會比較像老人家.....
孔夫人、和我同班的哲維同學
要幸福唷!!大家都要在異鄉過得幸福!!
Tim & Kevin
雖然認識的偶然,但不凡的交情可激起不凡的漣漪。在東京還要和兩位前輩多多指教!


感謝的人族繁不及備載.....再一次謝謝大家!!











2 comments:

  1. 好棒的生日 真令人羨慕啊!

    ReplyDelete
  2. 是阿!!真是勞師動眾了!! 小弟倍感溫馨感動!!!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