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離台灣最近的馬拉松金牌賽事 香港渣打馬拉松

在東京馬沒抽中的那刻,所向無敵雷霆王一起報名了香港渣打馬拉松,但可惜只有我一個人抽到。這條路上就變成像日本東京馬這樣,又我一個人獨自跑42KM。如果說跑馬拉松30公里後是最痛苦最關鍵的時刻,那在終點沒有親友的加油,對我來說是最難過的事。還好這次簡哥飛到香港來為我加油。
我們搭乘早上9點多的飛機,我還撒了小謊讓全家進了貴賓室,沿路除了一開始小朋友吵吵鬧鬧外,一切都很順利。因為妹妹下次再飛應該就要錢了!難得把握了機會在飛機上留下了我們一家四口的照片。我是很希望下次有機會抽中紐約馬拉松,全家可以再出征更遠的地方。
兩小在飛機上似乎很好睡,睡得東倒西歪。
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
到香港後我們的行李就長這樣,一袋是氣墊床跟睡袋,行李箱則是衣物。因為到香港跑步之前要多點休息準備,所以自備了讓身體可以放鬆舒服的東西。
到了我們要住的THE MIRA飯店後,才發現我們住的房型還在整理,飯店經理希望我們可以下午五點再來Check in,他可以幫我們延長退房時間。我們當然同意,因為跑完馬拉松接近中午了,還能回飯店休息是最棒的事。
飯店經理推我們到隔壁MIRA商場五樓的翠亨邨吃港飲,話說味道真不錯,場所也不差。
因為還很多時間,於是來Judy想來的1881逛逛拍照
這樹居然長在三樓高的地方,而且還長得超強壯。
從上往下看起來就很貴的溥儀眼鏡
這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欄杆,加上前面的建築為燈塔,不難想像這裡曾是港口要塞。
四點多回來飯點說可以進房了,發現這房間比我們想像中還大,不虧是一晚要價12,000的Mira80房型。為了靠近起跑點,並且得到充分休息而選定了這間飯店,只能說值得呀。
付有膠囊咖啡機可以馬上提神!可惜三天兩夜只泡了兩杯來喝。
兩個超寬敞的洗臉台,在這三天讓我非常放鬆的處理個人沐浴清潔的工作。
浴室還有電視,個人物品也一應俱全。
阿龍先試試看浴缸,但因為把水撥出來地面而被罵。很少看到香港飯店有那麼慷慨給那麼好的浴室空間。在三天兩夜我總共泡了4次澡,有達到身心放鬆的效果,比上次去東京馬還舒服享受。
客廳門旁邊還有一間廁所,所以簡哥睡客廳等於可以有自己的空間。嬰兒床則是飯店提供給瑀恩的,非常友善。
臥室連接浴室,相當寬敞,衣櫥空間也很大,整個舒服。
其實似乎不用氣墊床也能睡得很好,他的沙發其實等於床了。
飯店外觀這是很現代的外型,不難找且時髦。
由於用好行李跟兩小已經很晚了,所以我們就在飯店附近一間Goolgle 4.4顆星的黎記茶餐廳用餐,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跟著簡哥去佐敦附近吃早點,然後預計下午去拿跑手包,接著去海港城買玩具。帶兩個小朋友實在不好行動,而且隔天要比賽實在不宜走太多路。
香港什麼都擠,而且大家走很快。可惜三公里的路在我帶著妻小,實在不適合急行軍....
密密麻麻的大厦內似乎好像有很多人住裡面
貧富差距下街景
吃完早午餐,來到九龍公園游泳池領跑手包。
還好有跑手包領取書,而且我登記是馬拉松一組,不用排那麼長的隊
照時間來領取自己的物資,一切都要順利啊啊啊啊啊啊。
義工們很仔細把該點交的東西一一跟跑者確認。可惜香港馬始終還是看起來像是普通賽事,沒有太多景點能拍照留念,如果在東京估計會有個EXPO展把歷屆英傑或是當屆紀念品展現出來。
放完物資回飯店後,我們直奔海港城。這張照片一堆可怕人潮下我推出重圍讓簡哥拍到的一張。
海港城看過去中環,孤男寡女中的劉德華就是在這裡找鄭秀文的吧?
坐地鐵準備去中環的我在電梯口看到這個有趣的長廊,一面紅色狹小的走道,好適合拍廣告啊
我們在地鐵站出來這拍了超多張,但沒一張滿意的,不是亮度過曝就是太暗,人臉也拍不出來。
這是唯一張我還能接受的
由於是禮拜六,帶我們推到纜車上去的地方時早就人滿為患了。所以只好叫計程車上山
邊吃麥當勞邊等太陽下山看夜景。

想到明天我要跑遍這些地方,不免覺得自己渺小,但從小看港片,又對這些建築跟街道感覺到熟悉,想起來就充滿期待。
我們後來又搭計程車下山來到廟街,晚餐在這裡的榮發大排檔,大夥兒開玩笑說馬拉松前一碗吃這個會不會拉肚子啊?
天花板上充滿了菜單,門口還有老外來嚐鮮
來這裡吃便宜實在的料理就對了!
可惜郭柏旻不在,不然我們三人比賽前一天吃吃喝喝氣氛一定很好。
我們就點了6道菜2瓶啤酒吧,可能大排檔的感覺跟氣氛,這餐吃下來雖然花港幣498元,但是大家覺得是香港行最好吃的一餐。



乾炒牛河,這道菜大推!不油沒有汁,卻又入味滑口,很厲害。
牛肉煲,很奇妙的味道,像火鍋卻沒太多湯,像是炒牛肉卻又很多水分。
這邊看起來雖然亂亂的,但是一路走下來卻最像我小時候認識的香港 
地板髒髒的,椅子跟桌子也不衛生的感覺。但是他就是有那個感覺,料理非常實在好吃。

走了一天回房間休息,發現氣溫不對,好像比想像中暖。
所以趕快飯店對面的運動用品店買一件背心。
用到快12點才睡,隔天6:35起跑,必須要5:30起床才行。
我們住的飯店在起跑點上,所以5點多就已經有民眾加油的聲音了!
我6:17才下樓去拍照可說時間很輕鬆。
跟我同組的選手已經集合好了!75,000名選手的2018香港馬拉松準備開始了。
上衣跟鞋子剛好一套配色,帥爆了!
後面是馬拉松二組,難得可以拍下一張帥氣起跑照
很快就換我上場摟

香港馬拉松只有前面大概5公里是在市區,有許多港片的片段浮現在城市的背景中。所以前面起跑都很順利跟著人潮帶出去,沒有太多疲憊感。但到了這裡大概10公里處開始離開市區後有風了,溫度也開始降低。42公里中有三座橋三座隧道要經過,意味著有上下坡及呼吸困難的路程。在這裡已經能感受到路面的不平及高低落差。
因為知道路況及三座大橋的風還有隧道的悶空氣,在一開始特地將速度放慢到10公里約65分鐘的速度,終於要進入第一個隧道,但還好的是這一個隧道只有約600公尺吧!?很快就出來了。
到這座橋我的印象中就沒那麼好跑了,風大加上路是斜的,要很小心地去跑每一步,所以在這裡花了不少力氣,我也開始在15公里處開始補給水份。
接近半馬的折返點,開始看到有第二組的選手了,也就是比我慢半小時出發的人已經追到我了,算算到這裡已經花了快兩小時了,看著速度非常快又多的人潮,我只能不去看前面還有多遠,繼續慢慢推進。
過了半馬又是一座橋,好在大家開始慢下來且旁邊有空擋可以休息!因為到23公里時,我感覺到大腿隱隱抽筋的感覺,所以停在旁邊拉了一下筋並且按摩,似乎蠻有效的,可以讓我再維持一個特定姿勢繼續跑。
20-30公里沒有想太多在抽筋跟按摩下告訴自己要至少在3小時半跑到30公里,以防止被關門。距離我上次最好的30公里似乎約3小時15分,所以這次有機會接近並且能持續下去。最後在3小時半時完成了31公里,我算算自己接下來維持7公里1小時的速度應該可以5小時內完賽。 
終於到最後一個隧道,而這隧道一開始是一公里的下坡,後半段是一公里的上坡,出來剛好是36公里的牌子,也就是我盡全力衝完這隧道就剩5公里距離到終點了。
到達37公里的天橋下被捕捉到,但是其實又餓又累了。
進入中環市區,開始旁邊出現很多相機跟民眾幫忙加油,可惜因為這樣的鼓舞我自己加快了節奏,讓原本已經在抽筋極限的大腿又進入痛苦的感覺,只能走帶跑繼續往前推進。
準備進入糖街接受兩旁民眾加油的歡呼,算上時間已經要超過5小時了,所以能救一分鐘是一分鐘,完全不停地往前面推進了。最後在距離終點200公尺處看到了藍綠相間的地板,終於5小時又5分到達了!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獎牌跟吃的,然後再來找簡哥跟Judy。

有手機真的很方便,一下子就找到加油團了!
完賽獎牌是六福珠寶贊助的,中間的小跑者是懸浮在獎牌中間的,旁邊環繞香港的建築物,要是能多一點顏色別全部單一灰色就好了。
由於5點半起床就沒吃早餐,跑完42公里後肚子非常非常餓,所以找了間麵店趕快先不衝蛋白質跟碳水化合物,再慢慢坐地鐵回飯店休息。(終點在維多利亞公園,回尖沙嘴可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麵店的小菜滷牛腱吧?
大陸妹
餛飩麵,但吃起來簡哥說湯跟麵像生水煮的味道。
回到飯店洗澡才發現腳整個腫起來,且大了整整一個尺碼,真是辛苦你了。
休息到三點原本退房後要再去吃翠亨邨再去機場的,可惜它三點就休息了。最後只好到九龍掛行李,然後去機場吃翠華再補充一次蛋白質。(這蕃茄蛋飯的但是生的蛋下面卻是焦焦的很好吃。)
後來簡哥也到機場了,我們提議去吃鏞記飛天燒鵝,就簡單又點了幾道菜,像這個應該是竹笙豆苗。
透明水晶蝦,其實就是蝦子快炒而已...
外加兩杯等了很久的史黛拉啤酒,份量有夠少
最後就是飛天燒鵝,以上全部加起來要價1300多塊港幣,超級超級無敵貴,吃完馬上後會逃回台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