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2017 台北馬拉松 所向無敵雷霆王的年終封關戰

似乎每次只要有郭柏旻一起參加的半馬,那場比賽就會下雨。這場2017台北馬拉松我們一起報了半馬,老實說抱持著不是很大的希望來跑,因為完全沒練習而且當下報名時,是炎熱的夏天,根本沒想到要跑。如此算來今年2017我們報的比賽也相當多,所以根本用比賽來當練習。後來在抽籤時沒想到三個人都抽中了!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這是我們所向無敵雷霆王難得三個人一起參加半馬距離的賽事(當然隔年還有萬金石42KM)。


物資包


大概月初收到物資包,信封是台北市的地圖跟我們跑的路線
號碼布是國際賽事那種很薄的防水紙,還寫了分區起跑,至於晶片是我喜歡的,用纏的不用重新綁鞋帶
大會手冊內的敘述我覺得不錯,路線跟高低圖還有博覽會的介紹都很清楚
至於送的汗衫是旁邊開口太大了,加上上面繡了富邦金控....

馬拉松博覽會


由於比賽前幾天在以前的花博園區有台北馬拉松博覽會,離我又近。所以帶了全家大小讓他們見見世面,感受一下在台灣參加這種博覽會的感覺。
入口只要拿號碼牌或是手機加粉專的讚就可以入內
其實我中午有抽空過來看,那時候還沒有簽名,但下班來看已經一堆簽名了。
兩小好像第一次看到跑步機,一直專心看大哥哥跑步
Adidas是協辦有放廣告標語在旁邊給民眾拍照,還蠻好看的。
拍的人技術好,看起來腿修長
我們原本要吃阿根廷烤肉,但是無奈被人家包場了。所以吃隔壁的三隻獅子,因為有美女酒促。
跑前喝一杯黑啤酒
上面的泡泡很綿很密,可惜不能喝太多。
結果跑完我才發現原來Guinness也有關注台北國際馬拉松
每次半馬全馬前一天的晚餐都是漢堡

台北國際馬拉松



早上約5點我們就把車停在公司坐捷運過去,這時候剛好路線有經過中山北路,所以看到正準備補給站的工作人員
在台北市政府前的會場雖然11度,但由於人多不感覺冷。
沒多久就天亮了,我跟柏旻找了停車場都休息點,並且寄好物準備倒數出發
起跑有分組,所以我跟柏旻就分開了
這位置到起點約1分鐘
起跑遶台北一圈,兩小時後回到原處

經過仁愛路中山北路都是聽到人家在抗議(這次忘了帶耳機)。我一開始就設定過10KM才進補給,另外就是保持自己最輕鬆的心律跟節奏跑,所以沒有很辛苦。到忠烈祠才被拍到。
在麥帥橋上也是很接近後段了,這邊好像是17公里處,只記得前面跑了好遠的直線。
重頭戲來了!!這邊是跑者最希望被拍到的地方,還好有一張我覺得可以代表今年跑步的照片。(去年的話是黃金馬,今年是東京馬跟台北馬)
故意跑在外側增加被拍到的機率
就這樣踏入終點了!用了兩個小時出頭...
跟101再來一張
大直橋101北門跟中正紀念堂
後面則是主辦跟協辦(有點掉漆,好歹來個路線圖)
袋子也普通,但看在有漸層算了
跑完後回家洗個澡,跑來簡哥家吃火鍋,屬於我們所向無敵雷霆王的慶功宴!
小朋友坐中間看影片,大人在中島站著吃火鍋!超棒的氣氛。
回家看到這張SBL照片超級萌,我馬拉松路上5KM處有看到柯市長,可惜沒跟他拍照。但沒想到他假日行程也是好滿,早上5點到市政府致詞起跑,然後幫跑者加油,晚上還要來和平球館開球。
最後在攝影師汪汪在橋上拍的照片來為2017最後一場賽事做結尾,我們明年香港渣打馬拉松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