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tttttt!!! 我車速度符合國家認證 超速扣牌的經過....

一直以來邪不勝正,肌肉車,大排氣量車,超級跑車,無一不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一下!!
就在一次北二高奔馳的途中心血來潮,想試一下G37s的尾勁!!不好的事情就發生了!!!  

常開中山高的我,其實對北二高一點也不熟,晚上11:45上了香山交流道後,開始左穿右閃!!
就在這時候,冷不防發現後車尾被國家認證數值的照相機給閃了兩下!!
回家找尋行車記錄器中GPS的影像!發現這不是60公里以上扣牌認證嗎?
GPS179乘上6%似乎為表速接近190KM/H
幸好這張沒有被拍到,如果GPS214是超速100公里以上了!!罰金可是24000呀!!!
GPS214已經是表速227了!!但我發誓踩了一下下而已...不到20秒吧!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2款第2項第5項,超速被警察攔下來的話,會有以下罰則!!

一、當場禁止其駕駛。
二、記違規點數三點。
三、因而肇事者,並吊銷其駕駛執照。
四、應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未滿十八歲之人與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應同時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並得由警察機關公布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姓名。

(罰金另計,會有兩張罰單!!以上部分是扣牌執行的,以下為超速部分的罰金)

拍照舉發的罰金,變成是罰車主,一樣也要扣牌執行處分,但變成不用記點,也不用上國家開的交通安全講習!!

逕行舉發扣牌的通知書
超速罰款通知單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裁決書
(會晚一點寄到)
當然國家認證照片一張是隨信附送的!!
這閃光燈可說是又亮又長!!打入人心直冒冷汗....
敢衝就要敢被罰,絕不搞啥過戶小手段!!
直接拔牌了!!!三個月又是好漢!!
因畫面血腥,所以馬賽克處理,拔下來後趕快去監理所繳錢報到吧... 
首先是超速60-80Km/H的罰單收據,共8000元整
扣牌執行書
這張可要收好,到時繳回行照跟牌照,只會有這張跟你回家了!!
屆時要拿這張去贖回所有東西....
兒子跟我的車都沒牌了
就這樣做了車監三個月,我在拔牌前先做了大美容,車上放了除溼盒,接著就停進地下是沒有再開出來過了,上班通勤只能開另一台車!!

熬過漫長三個月後

持扣牌執行書和身分證,印章(手印可)領回你的大牌!!這時一定超想回家掛牌!!但辦正事要緊!!! 先去辦理燃料稅及牌照稅退費,因為三個月沒有掛牌,是可依法退稅的,尤其大CC數排氣量的車,一退都是超過5位數,輕鬆超過罰單金額!!(M.BENZ C63可退高達15000!!!)

不過由於牌照稅是地方稅務局課徵,所以要跑一趟填一些表格,建議可以先在監理站先辦燃料稅(燃料稅是監理站課徵),然而這表格填完,可選擇匯款至戶頭或是開立支票,我選了支票!!
支票下來曰一個月,嘖嘖!!繳稅時很快,退稅卻慢吞吞...
燃料稅其實可以在領牌時,直接在監理站辦理退稅,不用等!!直接當場可領退費憑單!!
<退稅部分> 燃料稅2,452 + 牌照稅7,113 = 9,565元正
接著就是裝上測速器防護罩,以防再次國家認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