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友達と一緒に川崎へ映画を見に行った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明天又是禮拜一。簡兄因為看到了青蜂俠的廣告,想一賭台灣之光Jay的"蜂采",所以訂了票一同前往川崎看"蜂"。而且是3D的唷!!想想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呀!!

以前美國念書時也在他鄉看過,但這次感覺很不一樣。我感覺好像是一種體驗來的,總之這次來日本的感覺和以往出國的感覺很不同,說不上來的一種感覺。日本給我的感覺一直融入不進他們的社會,總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明明聽得懂大多日文的意思,而且來了1個月了,我還是抓不到我的生活重心。學校的生活比補習班還單調,考試還是考試!!不知道是我念的學校太新了,還是日本教育說穿了就是不斷考試作一樣的事,讓我感覺這種生活單調無趣,並且"壓抑",要不是還有運動和一些課外活動,我年輕的心可能和日文的文法和課業一起埋葬了!!
有時在想這樣考試對讀書有幫助嗎?

上週的考試全班扣掉短期生後,及格的加我和黃就沒了!!老師也沒檢討答案,直接要求不及格的人重考。文法雖然是基礎,但日常的會話和聽力固然重要呀!!有時在想如果我沒學那半年的一對一,這些東西我會嗎?太難的問老師,老師又說以後會教!!一直要求課本寫的要全會,卻又不讓我們融匯貫通。教學上的教材和老師的解說,和我在台灣學的文法和解說,可以說日文聽的懂也狗屁不通,因為妳根本不知道這樣用對還不對。全班的同學來3個月了只會天天用單字和老師溝通,強一點的用"主詞+受詞+動詞"造個日文句子,連變化都不用,就算厲害了!!你叫他考試考超過80分又不解釋,最好是他會無師自通,那來日本念書學語言到底是為啥?老師的素質變成只建立在他是日本人,一個呆板的日本人!!連去廁所也會登記曠課的日本人.....失望!!


說了那麼多不滿,還是關心一下"Gindako",這個簡兄大推的章魚燒吧!!有不同口味。小弟因為想來特別的,所以點了辣油的。話說這"燒"比台灣的大多了,章魚也很Q!!應該來個啤酒呀!!但礙於目前要減重,所以還是"單調""低調"!!

風靡好一陣子了,ドラえもん你又來建設國家呀~
這個像小便斗的是訂票機,話說簡兄用這小便到了兩張票來的! 
看完了電影從川崎回到王子已經1點多了!!我拍的這班車是最後一班了,王子車站空盪盪的好寂寞!!
王子街道上難得一台車都沒有,道が込んでいません。這應該是我最晚回王子的一次吧!!
終於回到宿舍了!!
一個鬼影都沒有,恐怖唷~ 
名牌上剩我的名字還沒回來!!看來今天我最晚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