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 日光 江戶忍者村校外教學



今天是學校的校外參觀,老實說今天很累。昨天去相機展看完作品後,回到家弄一弄已經1點多了,後來又用了一下網誌和照片並下載了一些影片,4點多才閉上眼睛。結果早上6點50分起床刷牙洗臉下樓吃早餐,整個像阿共打來一樣緊張,我連我最愛的納豆都沒吃到。更別說各位看倌看到這怪照片了。沒錯!!我白目到忘記帶記憶卡了,居然帶著該死沒用且重達270G的相機一同出遊。這真的是一路上一直幹瞧...........我不想去了呀!!

但有風度的我還是坐上遊覽車一路睡到日光,沿路上大家在車上超High,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走到哪有活力到哪!一直到日光我才醒來,並恢復了點精神。但我必須說我比較喜歡和簡兄的那種"知性之旅",有自然的人文和風景,並探索藝術。或是和盧さん一起去美術館參觀一些漂亮且有涵意的藝術品。向日光江戶忍者村參觀完的感想我後面說好了......

這是再說江戶時代的建築,地上的雪是真的。
江戶村位在山巒之下,所以空氣中特別能感受到濕氣和冷。
終於看到些像樣的建築了,這應該是以前江戶時代較都市中心的建築吧!!


為了造出江戶的船和店家的場景,業者在這打造了人工橋和河,但我敢肯定的說這和以前江戶時代絕對不一樣,因為這河太髒了,裡面還不時有噁心的淰魚在裡面游。




江戶時代劇場是蠻好笑的,並有當時階級之分的服裝。算是相當寫實的重現。
後來和Kaku來到舊的江戶村,這邊已經廢掉變成遊客照相區。但我覺得這邊比剛剛那邊強太多了,真實的場景自然且沒有太多的商業建築物,是我覺得真的能展現日本江戶文化的地方。






我站的地方可是大戶人家的花園唷!!原本想站上冰塊上來一張的說,無奈小弟太重了,作罷!
這邊是我覺得最像的地方,建築物破爛的自然,地上不是柏油地,還有積雪。

因為快集合了,大家在原本新的街道上看花魁表演。但我對這個沒啥研究,只知道江戶商業村可以租一套一樣的衣服穿在身上,要價30000兩。我看我還是當"大戶"好了.....
一旁的店家裡面都是賣吃的和紀念品,但當然貴摟,Kaku買個小紅豆包要價90羊。比我的相機蓋還小.....

後來終於看到回家的車了,我滿心高興呀!





























日光忍者江戶村說真的不是我的菜,但對小朋友應該不錯。一路上雖然有很多日式的文化和歷史知識,但始終逃不出商業的手腕。有些漢字和日本語已經遠超過字典所及的範圍了,相信有些日本人也看不懂。既然是校外教學,還是期待參加了!!不過看了這次校外教學的內容,我決定自己來安排個群馬知性之旅。這一定會是最少台灣人去的地方。


2 comments:

  1. 所以你這些照片都是用iphone照的喔? 看起來也很讚啊,iphone4果然是不一樣啊!! 哈哈哈知「性」之旅嘛 不錯不錯 女朋友現在在這裡了吧?! 如果哪天想帶她去吃我說的那間居酒屋 我可以帶路喔!!

    ReplyDelete
  2. そこでは料理は一番美味しいし、店員も面白いし、それで気分がいい居酒屋です。みんな楽しかったで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