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uizawa 軽井沢研修 II 浴衣着付 三五莊見學

講義堂是宣布事情的地方。旁邊牆壁上掛的是歷屆的校長照,其中第五屆校長還曾經當過日本首相。非常的了不起!!中央工有錢有勢力阿阿阿阿阿!!!
為副班長的職務,所以要上台向同學宣導些注意事項,像是棉被折好呀!!東西不要亂破壞等等的一些規則。當然還有這次研修最終的目標和期望。我覺得這個宣導的過程是很重要的,因為每個人都各司其職,讓大家知道該遵守哪些規則,借以來達成活動的目標。
 PM2:30
"茶室見學"雖然是隔天的行程,但今天有更特別的活動,要穿著浴衣(ゆかた)拍照。所以女生在茶室裡面換衣服,男生在外面換。照片中的茶室非常的寬敞,可是舞台沒辦法上去,可能是為了重要的表演才能使用吧!!
男生的浴衣穿著很簡單也方便,只有衣服和腰帶。
棋靈王嗎?......
話說也奇怪,這些衣服依身高有分大小。但大家在選的時候都找自己喜歡的顏色和款式,沒有注意大小,居然意外的每個人穿起來都相當合身。另外那條腰帶原來要綁在腰骨的位置,但因為男生都太瘦了!!綁起來之後一直滑下去,看來胖一點會穿起來比較好看。
韓國人為什麼要一直遮嘴巴?
一看這套衣服和架式就覺得帥氣有氣勢!
但我的怎麼被拍那麼醜....
茶室合影
但大家都被老師的姿勢給笑歪了 
為了拍出好照片,不惜犧牲形象的斉藤先生.....
最後換男生在前面。女生穿這套衣服,因為下襬很窄,走路都變成小碎步,所以行動相當部方便。不過如果姿勢正確的話,看起來是相當有氣質阿。
PM4:00
剛剛拍完了茶室,現在要拍戶外。
我覺得女孩子穿上了這套衣服,整個氣質都跑出來了!!但あかねさん的腳開開的,破壞了整個畫面。女生中看起來右2的金小姐穿起來最好看,姿勢也最剛好。
這張我喜歡~



扇子果然還是男生拿比較好看




要準備前往參觀"三五莊"。聽說那裡有非常日式的建築和用具,都是真的古董。
研修所的地都是碎石子作的,兩旁高大的樹木因為遮住了陽光,所以特別涼快。
剛好霧散了!!陽光打在臉上,造就了這意境。 
三五莊前面
純手工雕刻出來的木紋桌子,有超過100年以上的歷史。木頭沒有上任何處理,所以進來時可以聞到很濃的味道。另外這實木抬起來真的非常的重。
這件戰袍不知道是誰的,但看來在戰場上很偷雞摸狗,因為上面沒啥損傷......
我坐的這張椅子大有來頭唷!!是日本目前唯一一名編藤椅的達人做的,是最後一名唷!!因為只有他能編出這張做起來特別的椅子。記得以前到賓大留學時,在紐約博物館看過一次,只是這次能坐到這張椅子,還真是舒服。
Joanna和孔小姐還真會擺Pose
窗戶的邊緣有著特別的修邊。話說在當時可是不得了的設計。而且三五莊保持的非常好,幾乎原汁原味。
阿婆導覽員非常開心,大概很久沒人找他拍照了吧!!
但其實我是要找這位可愛的小姐拍呀!!
走在這邊除了空氣好外,吹來的風都感覺涼爽。配上我們穿浴衣說日文好有日式禪風的感覺。



阿!!我拿扇子,高大哥拿相機,也算不同的Fu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