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uizawa 軽井沢研修 V 茶室見學 バーベキュー

好大的太陽,其實這是NEX-5的POP模式。大家在這裡結束了茶道研修後,暫時來這裡拍張大張的團體照 。然而這天氣真的相當適合烤肉。 





我和班導師堤先生合影
研修所旁邊今天可能天氣較好,旁邊不時聽到揮杆的聲音,原來旁邊是高爾夫球場。在這打球想必很涼爽舒服吧!!
AM11:30  茶室見學

傳統的日本品茶茶室,後面的舞台等於是之前茶道老師磨茶的地方,下面則是品茶的坐席。
這和我之前跪的たたみ比起來高級多了!!旁邊還有木頭,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千葉先生帶我們來到更傳統的茶室,老實說我有點混亂了!!為什麼總類那麼多,不過幸好不用跪著。
這是古代品茶的人進去屋子裡的入口,聽說就算是天皇也要從這裡進去。但煮茶準備茶的人則是從另一邊的大們進來,這習俗我實在是不解。
這裡則是摹仿以前日式木屋的建築吧!!聽老師說是大戶人家才有的建築。和剛剛的小茶室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個,寬敞多了。
原來家裡有沒有錢可以從玄關大小看出來呀!!
日式建築中經典的長廊,全部都是用木頭造的。
這也是日式建築中的特色,欄間(らんま)是屋內的拉窗,隔扇等上部採光通風用的鑲格窗的部份
可從屋內看到外面的日式庭園造景
PM12:00 バーベキュー

這種天氣最是合烤肉了呀!!話說看到食材已經流口水了。所以大家動作都很快,跑去拿鐵板桌子和飯菜。道剛剛拍照的地方找平坦的地準備生火。
剛開始還懷疑這樣吃得飽嗎?但原來擔心是多慮的,不但吃得飽還份量剛剛好。食材有火腿熱狗,豆芽菜還有洋蔥和肉。連烤肉醬和茶還有飯都有準備。
還有可愛的小紙圍巾附送給吃的人。既然都準備好了,那兩位班長就擔任今天的大廚煮給大家吃吧!! 
我們這樣看起來還真像是客人,堤先生還帶著帽子,超級可愛!!
圍上小圍巾,準備開飯摟!~
原來這鐵板下面有瓦斯爐,所以煮得很快,但這樣應該不叫烤肉,應該叫鐵板燒吧!!XD
看起來好豐盛唷!!在打字的我看到這照片肚子又餓了!!雖然看起來都是青菜,但是日本的洋蔥真是甜,配上白飯和其他青菜真的是一絕,下次回台灣烤肉,我也要放洋蔥進來。
這是另一桌的鐵板燒,沒錯!!是韓國式的吃法。話說韓國人喜歡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然後亂攪拌,把所有的食材都弄得碎碎的!!
雖然剛開始只有菜最先熟,但吃菜配飯,還是吃得好幸福呀!! 
熱狗不容易熟,所以煎了好一陣子。有次看電視節目,熱狗上面割一條一條的刀痕適來自於日本唷!!是明治時代就有的一個習慣。
接下來重頭戲登場了。今天的主角"牛肉"。感覺比"牛角"的牛肉片好吃很多,很嫩又多汁。大家一直嚇老師說這是福島來的牛肉。
牛肉的份量其實不少,所以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