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uizawa 軽井沢研修 VI 反省会






(攝影是用Nex-5拍的,但因為容量的關係,畫質只有到720P)


PM13:00 反省會

兩天一夜的研修在BBQ的午餐後要結束了!所以大家在放行李的小房間裡開反省會,但其實從影片中可看出來,其實反省會不會太嚴肅,而是檢討這次活動內容的缺點。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學校的大型活動,因為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和生活,是學習語言最快的途徑,在國內是完全沒有辦法想像。
PM14:00 回家
最後大家依依不捨的拿著行李和用具,繞著這兩天體驗過的地方,準備離開這特別的輕井澤。



巴士在輕井澤有停在車站一下,目的是給我們買名產。輕井澤車站很特別,有一個很大的樓梯和推腳踏車用的斜坡。
買紀念品的房子有點古舊,是用木頭和水泥做的。
因為不是什麼重要的景點,在這也沒停留太多的時間。
我們最後就搭著這台小巴士返回東京市區了!!這趟旅行真的很難忘!!

寫在後頭:
    
        這次旅行可說是充滿回憶,許多人經過這次研修後,陸陸續續要回到自己的國家或是離開學校。日本大地震後的中央工學校,在我4月回來的這學期發現除了人數變少外,並沒有太大改變。反而老師和學校在招生和教學上更加認真,雖然每個人學習日文的目的不同,但如斎藤先生所說,就算是程度不同,經過了這次的活動大家也許都會想起一樣的事,有同樣的感受。對我而言,這次的旅行充滿了意義,體驗到了許多日本生活上的堅持,以及文化上的不同。更對無法參加的同學覺得感到可惜,因為這次的機會真的很難得(孔小姐還以いちごいちえ來形容)。非常謝謝中央工的老師們如此用心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