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Q 在家好久沒烤肉

早在幾天前和家人一同午餐時,提及了想吃烤肉,沒想到今天一大早,妹妹和父親一大早就到附近的市場和牛肉店買一些專用的食材和烤肉必備的用具。這次也找了很多親戚好友,妹妹神神祕密的黃先生也在這時現身了。可以說非常熱鬧。烤肉自然是在家中的庭院進行,而且在家裡比較方便,需要什麼都可以及時變出來!!
因為牛肉和豬肉都吃完了,我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只剩下雞肉和一些蔬菜。話說今天的石材都是妹妹準備的,吃起來和平常和朋友一起的烤肉格外的不同,可能是食材的關係吧?我個人喜歡吃叫清淡的,至於牛肉幾片即可。烤肉還是適量呀~
小精今天幫了很多忙,儘管幾天前從我家樓梯上摔下來而扭傷了腳,但他今天可說是忙近忙出呀!!小堂弟也來家裡一同享受烤肉的盛宴,難得的是他吃了不少。父親負責料理烤肉,似乎都沒有吃到,後來晚上還肚子餓吃稀飯。
轉眼間雞排和甜不辣還有皎白筍都好了。我們邊烤邊聊天,想想還真的好久沒在家中烤肉了。上次在家烤肉時可能已經是3~4年前了!!妹妹的男友當時也有來,但因為那次烤肉堂表兄弟和奶奶都來了,讓他大吃了一驚,久久不敢來我們家。也還記得以前爸爸的朋友由利先生還帶過日本和牛來臺灣給我們烤,那次的食材應該是最棒的一次吧!!
就這樣我們烤到了晚上,因為火已經變小了,後來都是烤海鮮比較多。我們有點了一盞小燈,但光線還是太微弱了。記得剛搬來林口時,也常在庭院烤肉,這盞燈當時還沒有,那時的烤肉更克難,風也很強,只記得烤得很快樂,相父親說得一樣"烤肉不能急,要享受過程呀!!"
後來火漸漸變小了!!烤肉活動似乎也要劃下句點了!!這次的烤肉非常的成功,東西也大多都有吃完,當然重點是大家肚子都有吃飽!!下次和朋友烤肉,我也要用心準備,不能再隨便烤了!!我也要把將來的烤肉都當回憶紀錄下來!!
最後在妹妹和黃先生的勝利手勢下,結束這次的烤肉,希望下次他來我們家不用在害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