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YUAN 殘念的緬甸行 變成了桃園球場賞櫻

原本過年前夕將前往緬甸過農曆新年的計畫,因為趕不上爸爸忽然中風的變化。我們全家這個新年都在醫院陪伴著他度過。雖然出不了國,而且我為了去緬甸狠下心來買了新的相機,這下變成沒辦法拍照,計畫全都亂掉的情況下,張董忽然再出院的隔天,邀請我們到他的高爾夫球場去看櫻花。話說前幾年的中秋節,我也常在那邊烤肉玩耍,但過年時節還真的沒去過。所以就全家一起出動,我也帶著我的新相機去那邊試試。



在高爾夫球場的第一張照片其實是這張,一直勞記著不要把光圈全開,焦段別一直放在廣角端的我,記取著支錢拿NEX-5的教訓。第一章照片的感覺回家放到電腦上的感覺卻異常的好。該怎麼說呢? 以往這個場景我的NEX-5顏色可能沒那麼的漸進,畫質也沒那麼清晰,但最重要的是我覺得5D3的畫面變得潔淨多了。
 


2 comments:

  1. 是不是 是不是 我就說5D3照出來的感覺很微妙吧!

    你要說他真的畫質比較好也不是,比較清楚也不是,總之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氛圍。

    ReplyDelete
  2. 含淚大推!!相逢恨晚!!這麼好用的東西應該早點買齊的!! 而且每次拍完回來整理相片都有學到一些東西的感覺,我的功力似乎用不到這台相機的10%,所以還有好多可以摸索研究。 記錄風景方面,他的片幅和潔淨度,在構圖還有拍攝距離方面,輕鬆了很多。 人像方面又可以多許多不同的角度,光線的運用也變多,室內拍攝也讓人感覺踏實多了。 最讓我驚豔的大概是他結合閃光燈在逆光的拍攝,結合DDP的調教,讓照片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細節,豐富了以前NEX-5、450D沒有的影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