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 歡樂釜山首爾行 帶著第一次去韓國的妻小們見見世面 (中)

這一天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一早我就換上了當初在費城PENN的上衣,想著要從釜山坐KORAIL去首爾見多年不見的同學。在飯店Check-out之前,在房間走廊對面來了張個人照!!我感到非常興奮。

第三天  釜山->首爾


我們在海雲台的飯店房間向外看,可以看到還有很多新的建築物正在興建中,想想一開始很不喜歡來韓國旅遊的我,雖然身邊不少韓國好朋友,但從未想過要造訪這國家,更別想在這裡要吃甚麼或玩甚麼。台灣人似乎普遍討厭韓國人,並較偏好日本人那樣的溫柔細膩,也許在普羅大眾的觀念中,韓國人在國際上的不擇手段及𥹉好像甚麼都模仿他人的抄襲行為讓人詬病,反而在旁邊的日本雖然有著相同不服輸的民族特性,卻有著截然不同按步就班的武士道精神讓人尊重。不過在工作上還有這些與日韓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我卻有很多不同的想法,韓國人叫日本人更注重面子,並且追求成功的渴望更可怕,但他們對朋友還有家人的溫情卻是較接近台灣人的。(想想我要好,並且有聯絡的日本朋友還真的沒幾個阿...)
這間飯店相當新,而且有著大床,離海邊也近,費用也不貴,只是小孩吃早餐要加錢,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吃吃附近的早餐就好了。
飯店的大廳簡單明亮,櫃台的語言能力也非常好,我在Check-In時就請他們幫忙叫台車送我們去車站,也零失誤。
我很喜歡這樣簡潔的裝潢,讓人很輕鬆,我們在這等沒多久,飯店叫的車就來了。
而且司機雖然不會說英文,但他很親切地幫我們拿行李,並且告訴我們怎麼進去車站。
看到Busan Station就想到屍速列車。不過這裡是終點啊啊啊啊阿
車站並不向台灣或日本到處有著改閘口,整個是開放的,我們在大廳晃來晃去,只要看準自己的車次是第幾月台幾點上車即可。
我們這次是買商務艙,所以空間相當大,還可以放得下推車,但兩小真的不受控.....好可惜。
只要注意上面的資訊,就可以找到車子跟座位,超級方便。
而且朋友可以直接在車子下車的地方接人,很棒!!
下車後歐泥接到我們,直接待我們去吃午餐,我跟他說想吃韓國傳統的食物,所以來到了間算是韓國很簡單道地的餐廳
這好像是蔥雞湯但裡面沒有雞啊啊啊
這裡面有麵有雞,但沒有蔥,但都一樣好吃
這有點像是石鍋牛肉配上姑類,我覺得味道可以再重點
我們住的L7 HOTELS 位於商業區,附近上班時都是上班族,而且超多人,我隔天想買個早餐都要排隊
飯店向外看,不同於海雲台那種悠閒的氣氛,這裡感覺好肅殺阿
這個地鐵的四號出口是我跟當初10多年前的韓國同學約定見面的地方,原本有兩位,但最後只有一位赴約,有點可惜。
韓國同學精心挑選的韓式烤肉餐廳,不是我在誇獎,這麼多年,他居然還記得我的口味!!
在還沒吃過這料理方式,我還不知道戰斧豬排用成韓式其實超搭的。
於是我們就慢慢吃著這些配了兩杯啤酒聊起來這十年來的事,真的非常享受
我覺得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這間餐廳,並且我回台灣後也要試試看這烤法
經過了十年以上的友誼,沒想到除了在美國外的地方,我可以在首爾,這機遇真是難得啊...
我重要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