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ケンさんの手作り料理

得知コケンさん會自己做料理已經不是第一天的事了,今天有口福的來到了西川口,就是要好好品嘗一下在日本第一次的手工料理。下午我和Kakuさん一同到西川口車站附近的超市買了許多"仙台黑和牛肉片"和ㄧ些食材,就往コケンさん家出發了。
雖然コケンさん房間的料理台沒有很大,但基本上的烤箱和炸東西用的器具都有!!加上コケンさん家裡的調味料不少,做起料理也就容易的多了。瓦斯爐上的鐵鍋即煮飯用的鍋子,做出來的飯有點像是當兵時野外求生做的那種一樣。有限的器具做出的料理也是很厲害的!!
應該是知道我們要來,這道蘿蔔燉牛腩可說是品嘗的出來燉了很久。但這只是開味菜,コケンさん的創意可鋪只這些,我們可說是吃的很飽的!
日本的長蔥和洋蔥我都很喜歡,感覺非常扎實且有味道。每根都非常的粗,且有咬勁。
這是要來作紅酒趨的豬肉,應該有先醃過了。
和剛剛的洋蔥還有長蔥一起炒,非常的香。
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但味道可以再重一點。
後來做了手工醬汁,因為買了些雞腿和雞翅,打算用烤的!!
就這樣一邊烤一邊沾醬,很快的雞肉就熟了!!話說家裡有烤箱真是方便呀!!~
於是今天晚上的晚餐全都做好了,中間還有什麼蛋我也忘了,旁邊還有今天買的仙台和牛,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一邊聊天一邊吃飯聊天的氣氛還有吃著手工的料理,有家的感覺呀!!但這幾次吃了日本牛感覺普普而已,台灣也是有非常好的牛肉呀!!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到代表日本的和牛!!
最後把鐵板燒搬出來了!!
因為還有肉片和一些洋蔥,大家決定加把勁把它們放到肚子保存。
最後在鐵板燒還有聊天間,我們一邊看球賽一邊聊天的結束了今天的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