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ata 中央工学校付属日本語学校の交流パーチィー

8/5是學校一年一度的交流會,顧名思義會請來許多住在日本的嘉賓,一同參加日本語學校的活動。由學生主持並且準備一些自己國家的料理介紹給日本的客人,是非常新鮮的一件事。
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也準備了好久。從一開始分配工作到食材的採買還有一些佈置的道具,都花了同學們相當多的心血。
像這黑板就是早上一早來開始畫的
而負責食材的同學也是一早到學校就開始準備煮菜。像這道魯味雖然前一天已經準備好了!!但後續還是需要花時間煮,實在很費工。
不過這道菜也吸引了很多同學,而且是這次人氣最旺的料理唷!!
老實說我不知道喬安娜小姐負責什麼??但她很認真幫忙~
韓國組就很孤單了,趙同學孤單的作他的餅.......(很遺憾我忘了菜名)
很克難的使用電磁爐和使用現有的器材做出一道道料理,大家不是不坐椅子,是因為插頭的位置和空間有限呀。
James的功用這時發揮作用.......寫"菜名"。但似乎日文都是堤先生幫忙寫的!!
在12:00多終於準備好了!!這道就是由"簡摸摸"提供的最受歡迎台灣料理-魯味!!
話說這盤是當天最先一掃而空的
佈置組看客人快來了,趕快裝飾擺盤。
遊戲組嘖拼命背台詞,深怕等等上台詞窮。

原來日本也有這道菜
這好像是外面買的甜甜圈
哈!!看到James寫的字非常可愛!!也許是那介紹吸引了日本客人好奇嘗鮮也不一定!!


上面真的有中藥材唷!!不知道哪裡弄來的!!
這是斎藤先生提供的料理,非常好吃!!但忘記開蓋子拍了......
來自韓國非常辣的"逼併麵"....
話說我這天是當開場的司儀,所以只能到處亂跑看看有啥要幫忙。結果似乎都在拍照。可惜後來上台開場時,我忘詞了!!真的是.....枉費我練了不下N次說!!
不過重點也不是在聽我說話,所以大家聽完我的開場後,開始享受今天的料理!!

連校長都難得出面和同學一起用餐


因為隔壁學校有些學生還沒離開,所以把他們拉過來一起"交流"了!!
貌似非常開心樣
肚子飽暖之後,今天交流的重頭戲,也就是我們的遊戲登場了。由あかねさん和魔皇哥(哲維的新名字)帶來"傳話遊戲","三六九遊戲",以及"訪問遊戲"。
訪問遊戲是在10分鐘內問不同國家的人,比賽誰問的最多人最多題為勝利。
傳話遊戲則是最前面的隊長到前面接收一段日文訊息,然後回來從第二個人將訊息傳達下去,最後的人將結果寫到紙上。但日本人越多的組別反而錯最多,似乎簡單的例句對他們來說也很難記吧!!
至於最輸的人要接受極難的中文繞口令懲罰!!
最後的遊戲是369,大家圍成一圈,由第一個人開始接下個人喊出數字的序號,但凡是喊到3,6,9的人都必須藥用拍手代替數字,老實說這根本隊日本人有利呀!!
大約10分鐘全部的人就陣亡的差不多了。
剩下唯一的台灣代表,繼續和日本人拼369
比賽採最後兩名為優勝,最後James不負眾望,擊敗眾多日本好手拿到扇子一枚。
最後在遊戲的歡呼聲中結束了這次的交流會。大家似乎都玩得非常開心唷!!

最後附上開場的影片,以及James贏得比賽光榮的一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