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 義大利第三天 前往龐貝古城 夜宿阿瑪菲

這天可說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了!!我不喜歡太多的人文古蹟和建築物,反而喜歡風景。第三天聽說要在阿瑪菲夜宿一夜,更是興奮得不得了!!要我扛全部攝影器材,我也甘願!!
Jerry哥說這天要開小車進阿瑪菲,所以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昨天的衣服和行李,整理打包到小行李箱。但這次小行李箱一半以上的空間都被腳架給占去了,還有一些這幾天的餅乾零食。

國道風光- 前往龐貝古城邊用餐


我們在義大利的國道上奔馳了快3個鐘頭,目的地是"龐貝古城"(Pompeii)。感謝老天爺給我們好天氣,16-35在這邊搭配偏光鏡讓天空顯得相當的藍!!
到達龐貝古城的旁邊只有一間餐廳,我們聽Jerry的話在這裡享受他們提供的海鮮料理。幾乎每天的餐前菜都是這種硬硬的麵包,其實這種麵包是好吃的,且容易消化,但是如果有橄欖油可以讓麵包更好入口,我想會加分很多。
這間餐廳好玩的地方就是吃飯時有人會在旁邊唱歌給你聽,而這些小費旅行社都幫忙付了。讓我們用餐之餘還有好聽的歌可以聽。
這是海鮮燉飯,也是這邊的推薦料理,雖然看起來簡單,米粒吃起來也硬硬的不是那麼爽口。可是我自己吃起來好像我自己下廚煮的感覺,很能適應,看來我很好養。
瑪格麗特PIZZA,是幾乎每餐都有的副食吧?有團友反應一大利人上菜的順序很怪,每次都先上麵食或飯食,然後再來才是莎拉,接著PIZZA,最後主食....
鳳梨冰淇淋,話說在這邊吃到鳳梨應該很難得吧!!

前往龐貝古城 - 微笑老丁帶我們導覽


吃飽飯大家前進龐貝古城,這時候出現了當地的義大利導遊來帶我們,他就是微笑"老丁"
老丁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和大家解說,他的中文可是在家裡自己學的,並且憑著導覽的經驗,他的解說可說是非常專業,常常還會夾雜台語,所以他親切又親和力的解說,讓很多華人團都指定要他當地陪。
我們很快踏入龐貝古城,一入眼簾的是大草原還有很多柱子。老丁說這是"角鬥競技場"!!是現在羅馬競技場中最古老的其中一個!!但我的感覺是一片草原,很像別人家別墅的院子。很難想像西元前六百年這裡是競技場...
石柱裡面都有圍起來不讓觀光客踏入草坪。但柱子是可以摸得到的。
西元前六百年前即有以石塊以及磚頭堆疊牆壁的技術了。

圓形劇場內是龐貝城內聚集表演的地方。可惜我熱得要命,沒有跑到最頂端給他來個全景。


中間凸起的三個石塊,據老丁說以前是斑馬線來的,應該是讓馬車開來這裡會減速吧!?
在馬路邊用來栓住馬匹的孔洞


龐貝古城雖然摧毀了!!但這間"妓院"卻讓我覺得是還原最完整的一個建築。
裡面有著古代人QK的石頭床,在上面作任何動作應該都很辛苦吧?
入口的石牆上有著許多色情的圖案,但畫的都沒有日本的A慢來得好看!!我就沒有多拍了。
JUDY的後面有著兩座火山,據考古學家研究,在龐貝古城遭受火山摧毀前,這邊只有右邊那一座火山,摧毀後由於板塊的移動,造就了左邊那一個火山隆起,而行程今天兩座火山的景象。
我真覺得下次出遊我應該帶面國旗來!!!
阿波羅神殿

前往阿瑪菲的路上


JERRY和我們回來了用餐的地點,讓大家去洗手間還有買些飲料休息一下。因為等等就要搭小巴去我最想去的阿瑪菲了!!

這邊的車道好像是故意使用這一種石頭地板,看他們的車子在這裡都跳來去。
由於前往阿瑪菲的道路彎彎曲曲,有點像是蘇花公路的蜿蜒,所以我們換上了比較小台的賓士。
不虧是我喜歡的阿瑪菲,連前往的路上都能沿路欣賞海景。
中途JERRY讓我們下來拍照,這也是前往阿瑪菲之前為依有地方停車的一個觀景台。

阿瑪菲小鎮


到了阿瑪菲我只能說空氣真的很乾淨!!而且建築物都看起來相當有歐洲氣息。
天空非常的藍,而大家躲在建築物環繞的廣場中間吃冰淇淋喝咖啡,歐洲人就是那麼的優閒。

這間冰淇淋店舊是我們聚集的地方,JERRY請了我們每個人吃兩球冰淇淋,順便教了我們點冰淇淋的方法。


途中在建築物環繞的走道中,不實發現除了小鳥飛來飛去以外,這邊的貓也不太怕人。




夜宿阿瑪菲 


我們晚上睡在離阿瑪菲小鎮一段路的海景飯店,飯店只有一邊有房間,而且全部都靠海邊。
在飯店的大廳即可看到海景
房間則以地中海配色搭配大理石地板而成,房間的落地窗打開即可聽到海浪聲,而且有椅子可讓你在那耍浪漫。

晚餐



蝴蝶義大利麵
豬肉炒茄子加上馬鈴薯泥
最後在海浪的拍打聲中,進入夢鄉。明天有更精彩的藍洞,希望天氣會很好!!!



這一天JUDY把我的 EF 24-105 F4L 摔到房間大理石的地板上破掉了!!所以後面的照片全部都只能用EF 16-35 F2.8 L II 拍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