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 義大利第二天 世界最小國家梵諦岡

"梵諦岡" 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其前身為教皇國。昨天Jerry告訴了我們要進入這國家,我就非常興奮。從小媽媽買的百科全書中,一直以為這國家再怎麼小也應該比台北大吧?今天終於有幸一賭真面目。
我和Judy經過了一晚的休息,一早6:30第一隊踏入了餐廳用餐。早餐很簡單,幾乎後面每一餐吃得都差不多,蛋和培根是基本班底。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尤其是出門在外更要每天都補充好體力。
餐廳的走廊相當華麗復古

世界遺產    梵諦岡博物館 (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好天氣!!我們很早來到梵諦岡(五月日本有黃金週,大陸有勞工節,常人山人海),因為怕晚來會有太多遊客。所以馬不停蹄的吃完早餐,就馬上坐車來到這個國家,進入前還規定不能用自己的導覽耳機,必須先訂團體票,並租借耳機才能入內。沒辦法!!義大利現在什麼都要錢。
可能很多人沒注意到,在入口的門牆上面有著梵蒂岡的國徽。梵諦岡有著天主教會聖座所在地,也是教宗的駐地,是世界1/6人口的信仰中心,也如之前所提是世界上土地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
聽導遊說!!這樣入口的人數算少了!!他很擔心五月各國放長假,這裡的人數會暴增好幾倍。電視牆上市新上任的教宗"方濟"(台灣譯名)的影像,聽說他深得民心,而且純樸撅生活的個性,得到大家的好感。
這就是梵蒂岡博物館了!!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博物館之一,並且很多收藏品都是天主教會經過好幾世紀收藏而來的。

進入眼簾的先是馬賽克拼磚,不是領隊提醒,我還真沒注意到。
博物館內的天花板盡是聖經宗教的圖案,每張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邊的天花板雖然沒太多圖案著墨,但導遊說這是用畫的,這時我才發現當初畫天花板的人真的很會用光影欺騙人的感官。

這張主要是在描述當時的繪畫風格已經有了動態的呈現,衣服的飄逸,跑動的姿勢等等。
而這張貼上來其實沒太多意義,我常常看這些圖案都會睡著,但這張令人為之一振,最左邊那位不是"史特龍"嗎?

聖伯多祿廣場

也稱為聖彼得廣場,是羅馬著名的廣場。

聖彼得教堂

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可同時容納6萬人
裡面的自然光其實讓裡面非常光亮了,不需要再多開燈光。這是米開朗基羅設計建築的,但是在他臨終前尚未完成。是個巴洛克風格的教堂。

在教堂裡,大家都排隊在排著摸聖彼得銅像的腳掌,聽說會帶來好運。

守衛教皇的衛兵聽說都是瑞士人,因為當時戰爭時所有的衛兵都逃跑了!!只有瑞士的衛兵最忠心。所以後來都維持這一貫的傳統,衛兵都變成了瑞士人。
整個廣場的四周長廊圍繞而成,共由284根柱子搭建而成。
長廊的頂端有140尊雕像,圍繞在廣場的頭頂上相當壯觀。從這個長廊走出去,不用護照,即可跨到意大利了。
整個廣場據說可以容納30萬人,但可惜我的所在位置無法把整個廣場一次收錄進來。
廣場上樹立的方尖碑,是非常有爭議的。因為這個是埃及異教崇拜太陽神的象徵,因此受到許多基督教的批評。

西班牙廣場

中午的午餐我懶得拍了!!因為還是"周老爹台灣料理"。所以直接從"西班牙廣場"開始下午的行程。一下飛機後很多女孩子在提說要去哪裡買"LongChamp"要去哪裡買,Jerry的答案都是"不要急!慢慢來!Piano!Piano!我到時候會告訴大家!!"。終於第二天就讓女孩們等到了他們夢寐以求的逛街行程了。
Jerry說這裡17世紀開始是西班牙的大使館,所以大家都稱這邊叫"西班牙廣場"。
由於我不愛逛街,也沒甚麼好買,就陪Judy逛逛街,拍拍照摟。但據女孩子們說這裡的包包款是相當少,不過可以在這邊買到"機車包",而且貨色齊全。
聽說這個在廣場旁的台階,除了是大家逛街逛累休息的地方之外。也是影星"奧黛麗赫本"在”羅馬假期“一片中拍攝所選的場景之一。雖然當時他有吃冰淇淋,但現在已經嚴格禁止。
義大利到處可見的小車,由於歐洲油價飆漲,而且停車位不易尋求,所以造就了他們的開車文化。這幾天在這邊親眼目睹他們的路邊停車技巧,只能說在這個國家開車真的要兩把刷子。


晚餐 Antico Arco

在吃晚餐前,由於餐廳在ㄧ個小山丘上,所以可以眺望整個羅馬。因為不好停車,所以原本Jerry提議大家在巴士的窗邊拍拍就好,但可能司機先生聽到了大家相機的快門聲不斷,決定冒險停在這裡10分鐘,讓我們下去拍個爽。
地上有好多對情侶的影子,包括我們的。


這一餐可說是非常浪漫的一餐,Jerry在車上即預告我們等等的晚餐是米其林推薦料理。甚麼!!"米其林"!!我超想吃的呀!!而且他還說是兩個兩個一桌!!哇塞!!真不得了!!。
大家超興奮又超期待這餐的說!!而且聽老闆說美國副總統前陣子才來這裡用餐耶。
這個是濃湯(沒記錯的話)。真的非常濃,但不會膩,重點是分量超級少,大概我四湯匙就喝完了吧。
所幸麵包的扮相好看又好吃,但沒有橄欖油和醬油,少了些味道。
前菜的意大利面是”千層麵“來的,中間夾了很多的青菜還有肉,然後用很多片像餛飩皮的"麵"一層疊一層。吃起來味道很特別,不同於吃麵試捲來捲去的,它需要用刀叉切開來吃。
我對這道大推!! 因為分量剛剛好,牛肉片雖然沒有太熟,口味相當適中,底下放了青菜(Judy說是花椰菜,我覺得是蘆筍)來中和味道,旁邊有馬鈴薯來點綴。
甜點如圖所示,水果蛋塔搭配藍莓口味冰淇淋,是少女的最愛。
甜點第二道是烤布丁,還有常看到的炸香蕉。

夜遊  羅馬教皇國徒步之旅

吃飽了飯已經8點多了,大家都吃得很飽,所以Jerry待我們到昨天羅馬鬥獸場附近去夜遊。夜晚的羅馬四處都點起黃色的燈光,不同於台北市的霓虹燈,還有其他都市五燈十色熱鬧的感覺,仿佛是在繼續參觀古跡的感覺。
搭配腳架還有閃燈後廉同步的感覺,雖然沒甚麼燈光,但還是可以把人物勾勒出來。

古羅馬鬥獸場的夜景



這天回到飯店即開始收拾行李,因為要帶ㄧ個小行李前往"阿瑪菲"。也是我最期待拍風景的地方。這一天Judy享受到了購物時光,他應該很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