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2015新的開始 吃吃喝喝過了舊曆年

要說到過去2014年跟2015年有什麼新的不同,大概就是今年過年吃飯拜拜多了個孩子.
其他跟往年一樣,都要拜拜回娘家,並且初三烤肉開著夜車回臺北!! 

除夕 家裡拜拜吃飯

第一次跟我們一起過年的秉龍,穿著我跟Judy幫他買的新衣服,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
這可是古代皇帝的龍袍耶!!但有點大件加上秉龍不是很配合乖乖拍照,所以每次穿上去都不會安分太久,不過還好買比較大件,2016估計還能再拿出來再用一次!!

初二  回布袋娘家

<傳統戲碼>阿滿師辦桌
由於南部過年很多人都直接叫辦桌,便宜又實惠,看起來又豐盛,所以Judyr家每年初二都能辦到快300桌,並且用外送的方式將熱騰騰的菜送到家,當然包含了照片中的兩桌是留給家人吃的!!
年菜都用保鮮膜密封好,保證汁液不外漏,打開就能開動了!!
滿桌的年菜跟桌子都是辦桌用的!!跟吃喜酒一樣呀!!
鰻魚油飯
海鮮拼盤
只會吃,忘記什麼了...
花枝丸
海鮮羹
烏骨雞燉湯
干貝蟹腳
這應該是類似四神湯的料理
草蝦

初三  回麻豆老家烤肉


往年都會還去烤肉過年,這可是我從小成長的地方呢!!
特別今年整理了內外,並多增加了好幾間浴室跟廁所,看來大家打算常回來住唷~
現在秉龍不是我們謝家最小的了!這位芷彤小姐才是!~
但過年體驗到了她哭嚎的聲音,嚇到了我們...
外觀看起來新多了,並多了復古味
餐廳跟地板也都鋪瓷磚,看起來整潔許多
和室是阿公阿嬤還在時最後的裝潢,這部分還保留著!!
中午太郎叔叔送來了他們家的雞還有茄苳葉,中午我跟堂弟妹回味了許久沒吃到的好滋味!
但Judy似乎沒辦法接受吃樹葉這回事



晚上要準備烤肉的飲料
一堆人暴走烤肉到早上的盛況,但我因為夜車北上,所以就沒參加了~

初五  還我牛餐敘

初五跟車友們在臺北用餐,米卡也有帶孩子來這間再行天公附近的"還我牛牛排"一起共襄盛舉~
10oz的肋眼牛排
附餐的簡單薯條
車友潘哥覺得要這樣給大家看看切面才算有推銷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