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拼盡意志力的萬金石全馬 最難跑的一戰

笑容背後有著很大的代價,簡哥的手比出了L,丹尼爾笑得詭異!這次是首次我們所向無敵雷霆王加上丹尼爾,並且第一次在台灣參加的全馬賽事!!一切聽起來很美好,誰知道!!
我也沒參加過台灣的全馬,印象中就是要很早起床,因為六點就要起跑了!所以前一晚跟簡哥約好去萬金石起跑點附近在車上睡覺。(一開始人不多,但後來半夜又多人又吵)
一開始空蕩蕩的,沒有什麼車
然後前面會場一直在動工麥克風試音,我躺在車上大概2點才睡吧。
一早還沒5點,前面已經敲鑼打鼓,車輛來來往往,根本睡不著。
簡哥穿著由上分別為橫濱馬記念衣,2XU壓縮褲於小琉球一役登場過,鞋子為2017東京馬紀念款。
在起跑點後端遇到柏旻,他住姐夫家並且坐專車來,所以本次沒有太多交集鏡頭。
其實有在想拿一個就跑回家睡覺,因為一夜睡不好又沒太多體力。
不過聽說柏旻去年來跑很棒,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
早晨的海風伴隨著涼意約10度出頭,很好!!
很快的就5:55起跑了!!天氣真的不錯只有10幾度,而且人不算太多。
萬金石跟很多國內的賽事一樣,起跑大家都慢慢的沒有太多速度,約莫5公里後才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把速度慢慢帶起來。在大概13公里處遇到了折返的川內選手,他幾乎一馬當先已經在2X公里處了。
沒多久七點半太陽升起,整個溫度開始拉高,伴隨著地上的濕氣一起蒸發,整場比賽瞬間變很難跑很難跑。
大家開始拼命找水喝,我運氣比較好,一直到26公里才停下來,還有水可以喝。
但聽說簡哥他們在後面都沒有補給。又熱又渴。
折返處30公里處,已經熱到全身的汗跟鹽巴都出來了。腳底也開始逼近臨界點,似乎有一兩顆水泡。
丹尼爾是3:40:00就回來了所以他跑這段的影子明顯還沒有我那張那麼曬,所以跑得快還是有好處。
簡哥跟柏旻後來沒水喝加上擔心關門,最後在29K處坐上回收車
整個場地很壅擠旁邊都是車,吸盡了油煙跟大太陽的曝曬,我只有快往生的想法。
回到終點馬上換掉鞋子,穿上拖鞋把全身的汗都擦掉。還好最後花了5小時拼回面獎牌。不然真的是累爆了。說上次好跑的柏旻早烙跑去吃海鮮了。
跑完香港馬後,又跑了萬金石,感覺國外比賽還是比較重質。而萬金石也沒太多鼓舞人心的啦啦隊,動線也非常差。看來金牌賽事還是有它厲害的地方啊!
大夥討論要吃什麼,當然要吃基隆這邊的海產啊!!
來到基隆海龍珠點了一桌菜,趕快補充快餓扁的肚子。
邊喝邊吃回家都已經下午3點了,整個體力已經透支了。
最後回到家,由於Judy他們都還沒吃,所以5點多帶他們出門吃了刷刷鍋。誰知道回家後可能睡眠不足加上輕微中暑,居然小發燒,真的是好累好不舒服的一場馬拉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