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ien 「Running Land」玩轉大地-洄瀾金穗

清晨5點多的鬧鐘,天剛亮我們一家就衝到台北坐火車,打算要去花蓮跑步了!之前大多比賽不是海外就是在台灣西部,難得有一場在東部的比賽,而且是大家一起坐火車去。
主辦單位包下了一個班次5節車廂,所以車上全部都是要去跑同一場比賽的選手。
對孩子來說是第一次坐火車,不同於高鐵,可能就是風景優美,步調緩慢的車廂讓人心裡愉快放鬆著出外旅行的感覺吧。
車廂雖然老舊,但是充滿了復古味,這就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啊。
只是小朋友一路上一直很忙,不願意乖乖坐好,所以我們兩老真的快累死了。
由於比賽地點在瑞穗,所以到達花蓮還要轉普悠瑪來到這。
帶著兩小跟一堆行李來到這裡真的好不明智啊啊啊啊啊啊。
還好車站離我們的民宿不遠,我們走路就到了
這是這次在Airbnb上訂的老林家民宿,是一棟有老房子改裝的建築物,非常簡單乾淨。
在等待民宿主人來開門同時,發現隔壁的阿姨就是開計程車的司機,留下了電話就可以請他帶我們出去玩了。
老林家前後都有窗戶,廚房出去還有庭院可以烤肉,狹長的房型,看起來空間利用得非常好,生活起居都在一樓,樓上就都是房間。
玻璃磚的牆面讓客廳就算不開燈也很亮,牆面跟天花板雖然維持原本的樣貌,但其他現代家具看上去不會老氣。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靠外面的窗邊有著小沙發,採光跟一樓一樣,幾乎不用開燈也很亮。
其他傢俱就中規中矩,乾淨就好了。

保留了原本水泥模板的樣貌而成的天花板造型,別有巧思。
兩個孩子可能早起加上在火車上鬧,忽然躺下來睡著了,手中還握著餅乾。


乾淨不需要大費周章整理的庭院
接近傍晚民宿主人推薦我們去隔壁的老家後山菜用餐,我們實在太餓了,所以沒拍下什麼料理,只有一張被用餐的人瞪的照片。
茶餘飯後我們在路上看到了隻不怕陌生人的貓拍照了起來
由於這裡真的很偏僻,沒什麼人煙,所以在馬路中間玩了好久都沒有車子經過
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就車站前面,但也僅止於此,所以我們趕快回去休息準備隔天的比賽
花蓮的早晨非常的涼爽,不同於昨日的悶熱,我們起了大早面向秀姑巒溪前進會場
可以說這裡的空氣跟天空就是跟台北不同,怎麼拍怎麼好看
秀姑巒溪旅客中心的石像,根本就是地標來著

起跑後剛好太陽出來,天空漸漸轉變為藍色的,我跟簡哥墊後出發,因為我們自從萬金石後元氣大傷,狀況也不好。
大概在5-6公里時左右兩旁都是稻田跟藍到爆的天空
報名的人比我想像中還多,而且以為這條路上車很多,但今天可能都是人
五月的這時候真的太熱了,開始大家慢下腳步了,我也趁機喝了些水欣賞左右兩旁的鳳凰木


後面的路程就是全部都是直線,然後兩旁同樣的景象到玉里大橋共21公里
終於拿到我要的第六面獎牌了
留一張我覺得可以算是這趟最美風景的代表作
接著叫了台車從終點帶我們去玉里租車,因為我們打算沿路開到花蓮去坐火車
租完車回到會場拍了些照片
嗯嗯很好!!有留念了!!但怎麼看起來好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