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eda 羽田空港のホテルに泊まった

真的不妙了!!要變殭屍了!!日本東京電力當局因為反應太慢,並且在政府介入的情況下,一度將緊張的情緒拉到了巔峰。下午下了課回來,非常的累,我這幾天除了準備分級考的題目外,還一直關心著目前的天災(說核能是人禍引起也可),就在我很累的情況下,父親的簡訊給了我莫名的衝動和念頭。日本似乎"束手無策"了!台灣媒體一向報導悲觀誇大的語法,在這時讓我害怕了起日本為了壓抑國民情緒而說謊的可能。我在晚上匆匆忙忙訂了機票,並和寮監交代了些事情,就帶著簡單的行李和期望往王子車站,希望沒停電的情況下可以安全轉車到機場。

我的運氣不錯,機場沒有很多人,並且路上交通都順暢。但因為機場晚上不開,要節電吧!!我只好被請到飯店住,不過也好!因為我真的好累,這幾天一直思考如何面對這個災害?因為這影響到了我原本的讀書計畫和行程。想著想著又想到了日本人的固執和壓抑,因為今天老師和我說不准回台灣,因為簽證不能更新的規定!!但我一聽就知道他在放屁!!因為韓國人早走了,而我拿的是觀光VISA,何來更新不可的問題?老師的腦袋很死,我也就聽從長輩和一些在日友人的建議,先行不告而辭了!!
我在飯店不斷看到有人來Check In,計程車也一台接一台,我擔心真的被我說中『日本人是在撐』!很多台灣的鄉民認為媒體太誇張,在日本的學生可以不用緊張,但那也是屁話!因為他們講話的地方距離東京2000多公里以上,感覺是全然不同的!!在台灣和日本新聞兩邊看來,已經都不能相信了!但家人和長輩成了我最後判斷的依據!希望真的日本好,也希望自己別捲入這場災害造成的遺憾!!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回來東京,但我認為這是我人生中很大的一課,怎麼在災害中判斷下一步和分析新聞的可信度,是我們會選擇在第五天離開東京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