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 第八季 超級籃球聯賽 冠軍賽

沒錯!!達欣打進了總冠軍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跑去現場看SBL冠軍賽!!除了自己喜歡達欣的跑轟戰術外,還喜歡現場進球後的氣氛。達欣的出場主題曲是"Eye of the tiger",每次聽都有Rocky逆轉劣勢的精神。幸好阿志很早就去買票了,所以有前排可以看,而且還順帶帶了沒看過籃球也不會打籃球的依婷去現場看球!!大家都希望達欣第一場能勢如破竹拿下第一勝 !!
"Yes we can!"每年都喊的口號,達欣自第五季拿下總冠軍後,受傷兵和狀況影響,兩度殺入總冠軍賽都鍛羽而歸。因為比賽過程實在太激烈了,兩隊的差距根本拉不開超過5分,所以相機也沒時間拿起來拍照,加油都來不及了說!!

達欣落後喊了個暫停,打算重新部屬戰術,最右邊是張智峰,這場因為腳傷沒太大的發揮,但他後面幾場的鬥志,讓我覺得他當達欣的隊長真的是實至名歸,儘管最後腳扭傷還是要救回來籃板球,還有為了救出界球將廣告板撞裂不放棄的精神,真的是硬漢!!從國中看HBL時,這號人物在屏東高中已是不同於高中球員的等級了!!讓人印象深刻到現在!!
15號背號Foyle是達欣的唯一洋將,外號"老佛爺",雖然搶下很多籃板,但他的罩門是失誤及腳步凌亂,這幾場比賽一直打不出全能的表現,並拖累了達欣的攻勢。我認為達欣一貫的跑轟也是因為太過於倚賴他的禁區優勢,而失去了原有的進攻節奏。可謂是雙面刃呀!!

達欣沒有太多明星球員,但靠著鬥志一直纏鬥著對手,是我願意花錢進SBL看他們比賽的原因。最後雖然在第一場壘哥連罰八球不盡的情況下輸了第一場後,被1-4輸了冠軍盃,但每場的勝分和關鍵時刻的失分,真的是老天爺不站在他們這邊呀!!希望明年還能看到達欣捲土重來,再讓我看到她們的鬥志。第一次看比賽的依婷看完感想是:相逢(達欣)恨晚,達欣好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