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2019京都馬拉松 一年一次的海外全馬驗收

跑過東京馬拉松,又跑過京都馬拉松,以前曾有人說過叫"雙京"!!
繼去年跑過台灣銀標賽事"萬金石",後就沒再跑過馬拉松的我,所留下最好的最好紀錄大概就是香港馬拉松的SUB450,但是那時候月跑量大概只有50KM不到,半馬在那時候也差不多在2小時外徘徊,所以這次來到京都除了把信用卡里程數使用掉外,也想證明看看自己這四個月的跑量是否有進步。
在來到京都之前的四場馬拉松,分別是"黃金海岸馬拉松""東京馬拉松""香港渣打馬拉松""台北萬金石",幾乎都是金標賽事跟銀牌賽事,道路相當平又補給豐盛,但是京都馬是有上坡跟泥巴地的,不過我看那坡度也不會太吃力就是了,選這場來破PB還是要自己提升自身的能力才是。

當然也有著我們所向無敵雷霆王某次聚餐,柏旻說只要能我能破四,它就無條件家庭革命跟我們海外馬拉松,所以充滿動力要讓他實現諾言。

"黃金海岸馬拉松"   IAAF金標     2016   5:32:XX   海外初馬
"東京馬拉松"          IAAF金標     2017   5:42:XX   人生最幸運
"香港渣打馬拉松"   IAAF金標     2018   5:02:XX   第一次晶片成績SUB5
"台北萬金石"          IAAF銀標     2018   5:13:XX   第一次在台灣跑全馬

"京都馬拉松"          AIMS            2019  
這次居住京都世紀酒店就剛好在車站旁邊,所以不用把行李搬來搬去,加上買了當天直接從車站出發的接駁車票,地點可說是非常方便,不優的點是感覺京都的人似乎很驕傲,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另外車站附近能逛的地方也不多,所以只能附近走走早點休息。
跑前的一餐選擇了勝牛的"牛かつ"希望可以討個好彩頭打敗自己過去的成績
一早6:30就從接駁車出發到西京極體育館,到了那邊完全沒有事可做,要在2度的寒風中等到9:00才能起跑,只好不斷拉筋熱身,手因為太冷完全不想拿手機出來看,只拍了一下照片。
8:00多開始大量的人湧入,並且可以寄物了!!所以放好了寄物上了廁所就往體育場前進。
比賽有照組別排列起跑,分別為S, A, B, C, D, E, F,.......

本次報名目標4小時半,所以排在D組起跑,大概5分鐘才過起點。
9:00太陽升起就比較不冷了,所以就慢慢把身上的防風塑膠衣脫去準備起跑
前面一開始都是平地約10公里開始就是上坡,不算難跑,但有些路段跑道太窄需要一些精神去閃人。我的策略是一開始的前10K用55分鐘21K盡量壓縮在1小時55分,不過在過21K時實際才花1小時50分鐘,所以剩下的路只要保持在2小時10分就可以破四了。
20-30公里開始速度拉了上去,來到每5公里24分鐘,跟平緩的路況還有人潮較少有關
不時看錶掌握配速跟心率,腳的狀況非常好沒有破皮也沒水泡,可能這次使用亞瑟士虎走6寬楦有關吧!!減輕了腳的負擔,並切在抓地力良好的狀態下讓雙腿肌肉好發揮速度。
可惜在過了鴨川那段泥巴地約35公里,我的體力下滑加上進食不足,一度沒甚麼力氣,5K速度掉到33分鐘,還好撐過了這段只剩2公里開始收尾工作了,這時看表約3:40:00左右確定可以破四了。
最後在大家的加油吶喊中完成人生第一次SUB4的馬拉松
不過回到終點痛苦到不行,可能以前30公里就開始走了,但這次有不斷注入意志力,不讓自己輕易慢下來,所以到達終點整個累到不行。Judy來找我時說看起來腳的狀況好像比起之前好多了,我也覺得恢復狀態算非常良好,只是在35公里後的撞牆期非常不舒服吧?
休息片刻領到獎牌及毛巾後,跟大家一樣在平安神宮前留影
最後7公里速度掉太多了,所以以大會時間3:58:57作收,晶片成績3:54:26,希望下次可以一口氣照自己配速跑完
這次號碼布上加了500日圓打上自己的名字,所以當耳機沒電時,沿路上聽到好多人幫我加油"スターファイト","頑張れスター"一直在我補幾十或是跑在路上想停時聽到注入一針強心劑,不放棄的跑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